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格言有許許多多,每一句都有它深刻的道理。如果你問我喜歡哪一句,我毫不猶豫的告訴你,“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告訴我如果不努力時間就會一分一秒的流失,而在長大以後以前的時間再也不會回來了。

  在四年級時,我就是我們班的倒數第一,因為班裡的同學都是好學生。他們們在讀書時我卻在玩耍,當們在寫作業時我卻在一旁看着,好像這與我沒有一點關係。我們的關係很好,我的作業也一直是他們幫我做的。星期天老師布置的作業像五指山一般,壓的我都快喘不過氣來。星期六時,看到我的夥伴在玩,我也跟着玩了起來。心想還有一天時間,不怕明天再做吧!星期日我把語文寫完了,可是數學我一道都不會,因為上課一直在玩,第二天到了學校老師要收作業,眼看同學們一個個都下來了,可我遲遲交不上。最後被老師叫道辦公室說:“難道你沒聽過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么?”意思是:小時候不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再去學習就晚了。從那以後我的學習成績突飛猛進,期末了我竟然是全班第一名。

  當我想起“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格言時,它就像黑夜中的明燈激勵我走向成功。

  初一:婁鵬磊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