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人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名言,人人都會把自己喜歡的名言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人人都會把自己喜歡的名言來激勵自己前進。我最喜歡的名言是“最大的幸福是在於我們的缺點得到糾正和我們的錯誤得到補救”。這名話是著名的劇作家、詩人、思想家歌德說的,我之所以喜歡這句名言,是因為人總是要犯錯誤的,但重要的是怎樣去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使自己得到提高。

  偉大的愛因斯坦,他可以說是虛心接受意見的典範了,別人稱他“偉大”,他卻不認為,他連衣服都不會穿。在偶然的一次機遇中。愛因斯坦結識了一位小女孩,小女孩找出了他的錯誤並耐心地教他怎樣穿戴,怎樣整理房間,他都一一聽取了。一個偉大的人,競接受了一個小女孩的意見,他的缺點改正了。

  蕭乾是我國著名的翻譯家。他畢生從事翻譯工作,他學識淵博,為人正直,深受讀者的尊敬和愛戴。一次,蕭乾在《人民日報》上發表了一篇文章,用了“殘廢”一詞。後來,他收到了一封來自讀者的來信,大意是這樣的:您在《人民日報》上發表的文章中提到的“殘廢”一詞,刺痛了我這個失去了左手左腳的人,我是殘疾人,但我不是廢人!!!蕭乾讀後深有感觸,立即寫了一篇《這個詞用錯了》刊登在《人民日報》上,提醒更多的人注意用詞,也向那位青年道歉。

  無論古今還是中外,無論男女還是老少,無論平凡還是偉大,如果犯了錯誤,只要虛心接受別人對你 的批評,就一定會把錯誤轉化成成功的階梯。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