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我喜歡的格言有很多。其中,“有志者,可竟成”這則格言我一直把它當我的座右銘。 

  記得四年級時,剛學完奧數,老師又有一道題要我們回家思考,明天講解這道題。我一回到家,就馬上思索起來。過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我抓破頭皮也沒想出來,心煩意亂。這時,爸爸走過來,問:“怎麼了,不會做?”我點了點頭。爸爸看了一下我的題目,給我講解了幾個要點,又說:“自己再好好想想吧,我相信你能做出來的。”爸爸離開后,我冥思苦想。終於,一道光線從我頭頂劃過。“啊,我理解了!”我高興地叫了起來。我馬上提筆寫在草稿紙上拿給爸爸看,爸爸說:“嗯,不錯,怎樣想到的?”我便說了一遍思路,爸爸邊聽邊點頭。 

  第二天,老師提問時,我把手舉得高高的,老師叫我說這道題的思路,我通暢地說出了我的思路。老師聽后誇我是個愛動腦筋的孩子,我心裡美滋滋的。 

  是啊,有志者,事竟成。我就是喜歡這句格言。因為它激勵我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