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句自己的名言,這句名言,像火種,點燃心靈的希望;這句名言,像綠陰,遮擋着炎炎的烈日;這句名言,像雨露,滋潤着小小的禾苗;這句話牽引着我的心靈。 

  記得有一次,我們是班主任正在公布考試成績,當叫到我的時侯,臉上露出了笑容:“陳家振,100分,我猶如吃了蜜糖的棕熊,真是“為誰辛苦為誰甜。”我洋洋得意地拿着手中的試卷。 

  放學后,我像一支離弦的箭,飛快地跑回家,把這件事告訴媽媽,媽媽聽了后沒有說什麼。 

  以後的日子裡,我以為自己還能再考100分,沒按媽媽的叮囑準時回家;沒按照媽媽吩咐的任務去做;沒有得到媽媽的允許打開電腦玩遊戲...... 

  直到有一天,我拿着87分的試卷垂頭喪氣地回了家,媽媽什麼也沒說,只隨口說聲:“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深深感動了我幼小的心靈。 

  在山窮水儘是絕境里,只要我們努力,一定能取得成功。“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名言,將變成我的指明燈,牽引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