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堅強的自信,能夠成就神奇的事業。”這是葡萄牙的航海家麥哲倫說過的一句話。意思大概是這樣的:人要想成功,就必須有自信,只有堅強的自信,才能夠成就大的事業。真正地懂得這句話還要從那一次說起……

  記得原來上外語班時,小班每班20人。有一次上課要用電腦,老師便把我們帶進了機房。Jane老師為了鼓勵我們,說:這次課下課前我們要選出兩個表現最好的同學,發給每人一個本,老師說著就把本拿出來,給大家看了一下。“哇!”同學們高興地叫了起來,其中一個本的封皮是粉紅色的,上面有一個瞪着大眼睛,非常可愛的小女孩。另一個本是綠色的,圖案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小熊。上課時,我竭力剋制住自己不說話,積極發言,聽老師的一切安排,一堂課下來效果非常好。臨下課時,老師沒有自己選出兩位表現好的同學,而是說:“如果你認為自己這堂課表現得很好那麼請舉手。”老師剛說完,有一部分同學舉起了手,然而,缺少自信的我卻沒有。老師先叫了一位表現不錯的男同學,又說:“為了公平,咱們選一個男生,再挑一個女生好不好?”女孩子們異口同聲地說:“好!”而男同學卻垂頭喪氣地放下了手。正當老師那滿懷鼓勵的眼神望到我時,我起初想舉起手,可是過了一會,我想:要是我回答問題時不怎麼準確,或是紀律沒有其他同學表現得好怎麼辦,我沒有勇氣!老師沒有選第二個人,而是講了一個故事。“有一位教授帶着他剛剛在足球學校學習的兒子來到美國,他的兒子足球踢得非常好,教授把兒子送到了美國的一家足球俱樂部,和跟他同齡的一些孩子一起學習足球。俱樂部的教練很欣賞教授的兒子,決定在另一場比賽中讓他上場,但是,他沒有直接叫那個孩子,而是對全隊的同學說,誰想參加比賽,請舉手。其他孩子都在爭先恐後地舉手。而教授的兒子卻呆在了一旁,沒有舉手。回家后,兒子對教授說了這件事,教授萬萬沒想到,自己的兒子居然沒有自信……”故事講完了,但在我心裡這個故事卻沒有結束。這時老師出去了一下,過了一會兒拿着那個粉色的本回來了。我居然舉起了手。不出所料,那個本老師給了我……

  這是我第一次充滿自信地舉起手,我打開本的第一頁,Jane老師那清秀的筆跡跳入我的眼裡:“有堅強的自信,能夠成就神奇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