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的黑木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黑木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黑龍江省東寧縣綏陽鎮,是黑木耳之鄉。我愛家鄉的溪流、河水、高山,但更愛家鄉的黑木耳。 

  我的家鄉在2002年7月3日投資1000萬元建起了現在馳名中外的黑木耳批發交易大市場。它的建成給我們綏陽鎮以及周邊鄉鎮的菌戶有了收入的保障。全國食用菌協會副會長蔣潤浩來我們綏陽鎮考察,並寫下了“東寧黑木耳、中華第一品”幾個字。短短一年,我們鎮成了全國最大的黑木耳集散地。 

  黑木耳的學名為Auriculariaauricula(L.EXHook)Underw,又稱木耳、光木耳、雲耳,屬真菌類擔子菌綱,銀耳目,木耳科,木耳屬。在木耳屬中,主要種類有皺木耳、黑皺木耳、氈蓋木耳、褐氈木耳、毛木耳和光木耳。黑木耳是一種大型真菌,由菌絲體和子實體組成。菌絲體是黑木耳的營養器官,相當於高等綠色植物的根、莖、葉,是黑木耳的主體。菌絲體是由許多五色透明,具橫隔和分枝的管狀菌絲組成。它能從基質中攝取水分、無機和有機營養物質,供黑木耳生長和發育需要,在一定的發育階段產生出繁殖器官———子實體。 黑木耳以其脆而著名,在中國菜譜中是不可缺少的佐料,同時又是營養食品,含有多種維生素(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心臟菸酸)。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蔬菜和水果還高,熱量比較低。其中鐵的含量為所有蔬菜之首,並具有獨特的風味,是較佳的入菜食品。黑木耳還有滋潤強壯、清肺益氣、補血活血、鎮靜止痛等功效,同時作為航空、航海、開礦、紡織等部門的保健食品,更是傳統的出口商品。 

  怎麼樣,聽我這麼一介紹,你對我家鄉的黑木耳了解了多少呢!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黑木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黑木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