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木炭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木炭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就像一個萬花筒,我們身邊不時出現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生活現象,讓人生疑。

  但是在這一個個妙趣橫生的疑問中,最使我難忘的要數我發現了木炭的秘密。

  記得那是暑假的一天,我的爺爺帶我到鄉下體驗生活,讓我親眼去看看農民們種糧食的辛苦。到了傍晚,我們大汗淋漓地回到家,我第一個進門,爺爺在後頭,當我剛一脫掉旅行鞋,一股刺鼻的汗味迎面而來,我爺爺笑話我,趁他沒注意,捂着鼻子把旅行鞋藏在了一個誰也找不到的地方——木炭堆。奇迹發生了,我第二天去拿鞋子時,發現鞋子不臭不濕了,我驚訝的張大嘴巴,心想:咦?難道水昨晚幫我把鞋子洗了?不可能啊!如果洗了,現在也是濕的,應該放在陽台上,再說我藏得這麼隱蔽,不可能有人找得到,這些原因都排出了,那原因應該在木炭身上。我頓生疑問,拿了一塊木炭,左看右看,還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這時我想起了我的小老師——《十萬個為什麼》,於是我立刻把她“請”出來。經過一番“討教”,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原來木炭有吸水功能,那都是因為木炭很乾燥,並且其中有許許多多的空隙,木炭就好似海綿,我把鞋子放在裝滿“海綿”的筐中,輕而易舉就把其中的水分和臭氧子都吸乾淨了,當然就不臭不濕了。

  第二天晚上,我把兩塊木炭用布包好,放進鞋中,哇!效果更佳。我發現了木炭的秘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當然,在生活中還有很多生活現象要讓我們這一代人去探索、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木炭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木炭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