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襯衫的領子》讀後記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襯衫的領子》讀後記_3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安徒生童話》里我最喜歡的是野天鵝和襯衫的領子。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野天鵝嗎?因為那個故事用詞好。“點綴”這個詞我就是從那個故事裡讀到的。

  襯衫的領子講的是:從前,有一個襯衫的領子。它已經很老了,但是還沒有妻子。它的主人把它拿到水池裡洗的時候,它看見了襪帶。它就想和襪帶結婚。後來,它看見了剪刀,它又想和剪刀結婚。再後來呢,它又看見了熨斗,它又想和熨斗結婚。最後,它看見了梳子,就想和梳子結婚。可是,梳子已經有丈夫了。它只能走到把破布做成紙的地方去。它對所有的破布說,那些它見過的妻子都是為了它才離開的,其實這也不是一件真實的事。

  襯衫的領子告訴我們的道理是:不能一會兒喜歡這個,一會兒喜歡那個,這樣永遠都交不到朋友。

  北京市人大附小一年級:石雨青

您正在瀏覽: 《襯衫的領子》讀後記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襯衫的領子》讀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