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憂鬱?流風missinglink 3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鬱?流風missinglink_3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100字  編輯:得得9

憂鬱?流風missinglink 標籤:english作文 憂鬱作文 happiness作文 thank作文

現今娛樂圈最著名的歌手,但很少人知道她的曾經。 

燈光絢麗的舞台,身穿演出服的憂鬱站在上面,動情地唱着: 

「墨藍色的你 

連記憶中都那麼溫柔 

在那只有2個人的森林裡 

微笑地點着頭 

用手指指着天空流逝的星星 

敘述着月亮的故事……」 

她秀眉微皺,神色悲傷,手自然的緊握於胸前。嗓音低沉,透露着暗暗的悲傷。 

「……連接着我們2個人的鎖 

在海底腐蝕了 

已經……再也回不來了」 

唱畢,掌聲震耳欲聾,她鞠躬,瀟洒地轉身,秀麗的黑色長發隨風而動。只是,那黑色的眼瞳透露的悲哀……沒有人看見。 

夜晚悄悄降臨,月亮緩緩升起,散發著微微的光芒,灑落在花園中的憂鬱身上,她手輕靠着欄杆,出神地望着平靜的水面和那時而消失的月亮。 

“蓮……” 

※ 

憂鬱和蓮音曾經是一個組合,一個擁有溫和的笑容,一個擁有淡漠的溫柔,那時她們一起快樂一起飛躍每個坎坷。 

但是,當蓮音遇見了他,一切都變了。 

他是希爾度,擁有一頭墨藍色的秀髮,眼神淡漠,確是震懾人心的藍。 

那是個昏暗的下午,蓮音在湖邊散步,雨不適時地下了下來,但蓮音似乎不準備回去,手依舊緊緊抓着欄杆,水藍的眼瞳遠遠凝望着。 

而他,就在這個時候出現了,默不作聲地,輕輕地走到她的身邊,撐起那把傘。 

感覺到沒有雨滴滴下來,她緩緩回首:“誰?” 

“不要淋雨。”希爾度低沉的嗓音透着重重冷漠,卻還是撐着那把傘,那樣的……溫柔…… 

“唔。”她默默點頭。 

「這是什麼感覺?好漂亮的男生。」蓮音的手不自然地捂在胸前,感受着那逐漸加速的心跳。 

“怎麼了嗎?”察覺到她的異樣,他體貼地問到,儘管聲音是那樣的遙遠和不真實。 

“恩~”輕搖頭,她小聲回答,轉頭繼續看向湖面。 

兩人之間又恢復了沉默。 

但沉默的途中,她還是忍不住偏頭看着他。 

「他真的很漂亮」她出身地望着,水藍色的眼瞳目不轉睛地望着,漸漸地,將手撫上他的臉龐。 

他顫抖了一下,當她撫上他臉龐時。 

“啊,對不起,因為你長的太好看了,我不自覺就……”蓮音結結巴巴地說到,很老實地將實話說了出來。 

“沒關係。”他依舊那樣的淡漠,儘管平靜的心湖開始泛起微微的漣漪。 

※ 

“這就是他們的相遇嗎……”憂鬱抬起手對着月亮,微微張開五指,沐浴着偷偷從縫中落下的月光,“真是簡單的不能在簡單……” 

憂鬱曾經很恨他,因為他把她從她身邊帶走了,為了追隨他而離去,不是一般的離去,而是……生死相隔。 

※ 

自從那次起,他們就常常聯繫,蓮音和她講話是都不停地提到他。 

“憂鬱憂鬱!我和你說哦!希爾度他很厲害啊,他會彈鋼琴哦!還會唱歌,我真的覺得很可惜為什麼他不去當歌手呢……”蓮音滿面紅光地說著,興奮搖擺着雙手,如同小孩子一般天真可愛。 

“是嗎?你高興就好。”憂鬱輕輕笑着,用手揉了揉蓮音的水色秀髮。 

“恩恩。”她愉悅地笑起來,那溫柔的弧度吸引着很多的人,那溫暖的嗓音讓人治癒心靈。“他說最近會幫我作曲哦,好期待呢!” 

憂鬱則一臉微笑的看着她,雖然她不高興蓮音一直提希爾度,不過她高興就好。 

過了幾天,憂鬱便看見蓮音一臉沉重地走了進來,眼角還有殘餘的淚水。 

當天下午,希爾度約了憂鬱出來。 

“為什麼蓮音會哭?”她一如既往的戴着淡漠的面具,聲音因怒氣而有些顫抖。 

“怎麼覺得你好像很討厭我……”希爾度有些無奈地說,“我向她告白了,她好像被嚇到了,所以……” 

“知道了,你還有什麼事要說吧。”憂鬱好不猶豫地點明。 

“恩,這是曲子。”他從黑色的包里去出一疊白紙,“因為我臨時知道要出國,所以作出的曲就變這樣了,雖然我希望她唱溫暖的歌曲,讓她帶着微笑,可是,我沒辦法做到。”他的嘴角露出苦澀的笑容。 

“所以請你照顧蓮音吧,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希爾度繼續說著,恢復回以前那淡漠的樣子。轉身的瞬間,風拂過,揚起他的衣角,遮掩了視線…… 

“你打算就這樣離開嗎?”憂鬱低着頭,突然喊了一聲,秀麗的黑色長發下垂着,眼前的流海讓人看不出她的神情。 

“蓮音喜歡你的。”憂鬱淡淡地說到,隱忍着什麼…… 

他遠離的背影停頓了一下,又繼續向前走,空中傳來他的聲音:“謝謝。” 

傍晚,夕陽已經準備爬下山頭,只剩紅暈繼續照耀着…… 

憂鬱回到了宿舍,走向蓮音的房間,憂鬱靠在門邊,沉沉地問到:“想清楚了嗎?” 

“不知道。”她支吾道,淚水還是不停地滑落。 

“你……好好想想吧。”憂鬱淡淡地道出一句,便轉身出門去看電視。 

“!!!!!”當她看見了那鮮紅的字體,她猛地站起來,放在腿上的遙控器一下子飛了起來,將桌上的玻璃杯撞的粉碎。 

「今天晚上7點啟程的飛機不幸失事,遇難人員名單:……………………希爾度。」 

憂鬱一下子癱軟下來:“怎麼會這樣……”她抓了抓頭髮,鬆散的長發因她的動作更加散亂。 

“怎麼了……憂……郁……”尾音漸漸逝去,就在蓮音紅腫的眼睛清楚地看見電視上呈現的字體,“不……”她失聲叫起來,手緊緊地捂向嘴巴,渾身顫抖地看着電視,然後癱倒在地上,過了一會兒,她才開了口,顫抖的嗓音模糊了那幾個字:“希爾度……希爾度!……” 

憂鬱不知道怎麼去安慰她,只是麻木地將包里的曲譜給了她,然後回到自己的房間靜靜地獃著。 

第2天早上,當她去到公司時,蓮音已經在錄音室里錄音了,她和往常一樣帶着溫和的笑容,幾乎沒有絲毫昨夜淚水的痕迹,那微小的瑕疵差點連憂鬱都騙過。 

她站在錄音室外靜靜地聽着,音響里傳出她溫潤悲哀的音色: 

「墨藍色的你 

連記憶中都那麼溫柔 

在那只有2個人的森林裡 

微笑地點着頭 

用手指指着天空流逝的星星 

敘述着月亮的故事……」 

她水色的眼眸緊緊閉着,秀眉緊緊的皺着,只有薄唇不停的上下擺動,和因心情而顫抖身軀…… 

「片斷里的我 

連‘再見’也說不出口 

溢滿心泉的痛楚 

責備着我 

不肯原諒我 

剛剛動了心 

如同將溢出來般晃動」 

她唱的如此悲哀,如此無奈,每一句話都伴隨着一滴淚水,每一個字都透露的點點心意…… 

「一個錯失 

再也無法說出口 

在黎明前做的夢是那麼悲痛 

連接着我們2個人的鎖 

在海底腐蝕了 

已經……再也回不來了」 

憂鬱的黑色眼瞳滴落了淚水,她顫抖地伸出手接住晶瑩的淚珠,仰頭,轉身走出房間。 

※ 

“就是從這裡開始……註定你離開的命運嗎?”憂鬱又低頭看向湖面,水面有輕輕的漣漪,溫和的如同蓮音一般…… 

※ 

她轉身離開公司后,一直到晚上才回到家。 

家裡的電話不停地響着,她急忙接起電話,就聽見工作人員着急的聲音:“流風,蓮音她……” 

電話猛地掉在地上,發出的聲音回蕩在整個房間,隨即她就奪門而出,“不,蓮音,你不能幹傻事,不能離開……” 

憂鬱趕到的時候,正是醫生為蓮音蓋上白布的瞬間。 

“不!!!!!” 

憂鬱衝上去拉開白布,激動地握起蓮音的手:“蓮音,你怎麼能離開,我們還要共同將音樂繼續下去啊……”她的眼淚落在她蒼白的臉上,再也……看不見她那溫柔的弧度和溫暖的笑容…… 

※ 

那之後,憂鬱就一個人用以前的藝名將音樂繼續下去,她封鎖了所有的消息,儘管有人不斷地問起藝名的原因,她都巧妙地避開問題,只為不觸碰那處在心底最深處的傷口。 

“蓮音,你過的好嗎?過的好的話,就請永遠幸福下去……”說畢,她轉身回到房間,卻沒看見那湖面突然泛起的幾圈漣漪,如同誰的淚水滴入一般,緩緩……緩緩……地散開…… 

END

您正在瀏覽: 憂鬱?流風missinglink3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鬱?流風missinglink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