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陰沉天里,沒時間憂鬱彷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陰沉天里,沒時間憂鬱彷徨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陰沉天里,沒時間憂鬱彷徨 標籤:彷徨作文 憂鬱作文 藍色憂鬱作文 冬天裡作文

  在這個細雨朦朧的陰沉天里,淚水順着心情流落下來,我知道,我又懦弱的哭了。

  越來越迷茫,越來越不知所措,我失去了一切自我保護的防線,現在的我,任何來日外界的輿論和困難都能我我擊垮,我正在彷徨,正在不知所措,在給自己製作一個需要自己才能排解的難題,在一度沉浸自己的悲傷中,就像我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那樣,我仍在思考,自我催眠。

  如果我在那些無聊乏味的日子裡自我悲傷,想些無益內容也還好,可問題是,在漸漸接近中考的日子裡,這個人生的第二次轉折點,我沒時間去沉淪在自我悲傷中,然後長時間的進行自我治癒,期末也隨着時鐘的轉動而逼近,我卻整天無所事事的茫然自縛,不斷自嘲,究竟有什麼資本在這裡獨自悲傷,他人在努力的時候,我都在做些什麼。

  正如多年前在某篇報紙中記錄下來的這段話,似乎是馬雲說過的語錄,我也記不真切了:你生來就不是豪門,沒有公主王子的命,就別學只有公主王子才能得的病,人家有時間、金錢去仰望天空,去抑鬱彷徨,你沒有,你必須奮鬥,你生來就背負着家庭、生活的重擔,別把時間浪費在埋怨、牢騷上,沒有人對不起你,別把自己看的跟故事裡的男女主角似的,人家天生漂亮、天性善良,你呢,你能夠給自己的優勢就是能力,然而,如果你一味頹廢,連這最後的機會都會喪失,成為一無是處的廢物。

  這樣思考着,不斷用這段文字來刺激警醒自己,讓大腦產生動力,看清現狀,學會努力,可,終是換來一聲“堅持不了”與“算了吧,我做不到的”,為什麼呢,不去努力不去拼盡全力,又怎麼會知道做不到?毅力問題嗎?曾經不是自認為自己的毅力能感動上帝嗎?信念問題嗎?你不是說過你的信念能消磨一切苦難嗎?究竟是身體的哪一方面出了差錯,讓我如此無能及觸手可滅,我曾經不容任何人超越的好強呢?我不容許任何人踐踏的尊嚴呢?我口中口口聲聲念的一切呢?

  人類有時候比機器還堅強,有時候又脆弱得像螞蟻,隨手可滅,這取決於你正通往什麼樣的階段,擁有什麼樣的思想。我總是不能自控,這是我失利的因源。控制自己,控制習性,控制心情,控制眼淚,控制感應能力,這樣想着,也希望自己能做到。

  那本兩年前的日曆還殘留有我曾經懷着一顆熱血之心、一顆不服輸的心摘錄下用來鼓勵自己的話,至於從什麼地方摘錄下來的我已忘卻,只記得,當時,那顆築夢和逐夢之心是強烈至極的。

  我希望,看到這段文字的人,能以一個正確的心態對待自己的現狀,也希望,未來的自己在憂鬱彷徨時,這段文字依舊警醒着自己的大腦:

  【因為你安於現狀,因為你沒有勇氣,你天生膽小怕事不敢另擇它路,因為你沒有勇往直前,沒有超越自我的精神,你想過了改變你的生活,改變你窮困的命運,但是你沒有做,因為你不敢做,你害怕輸,你害怕輸的一窮再窮,最後不敢做。你努力了,你拼搏了,你抱着雄心大志,結果你沒看到預想的成就,你放棄了。因為你隨波逐流,近墨者黑,不思上進,分錢沒得,死愛熱鬧,因為你懼怕父母,你聽信親戚,你沒有主張,你不敢一個人做決定,你觀念傳統,只想賺點錢結婚生子,然後生老病死,走着一模一樣的路,你天生脆弱,腦筋遲鈍,只想做按部就班的工作,你想做無本的生意,你想坐在家裡等着天上掉餡餅,你抱怨沒有機遇,機遇來到你身邊的時候你又抓不住,因為你不會抓。你退縮了,你什麼都不敢做。】

  【無論你是籠罩在失望的陰影下,還是不順心,都得找到自己的信心,然後去努力,否則,就認命吧,一輩子渾渾噩噩,無所作為,別怪別人鄙視你,瞧不起你,因為你活該,所以,從今天起要麼追逐夢想,要麼就做別人腳底的泥巴,雲泥之別,不過如此,千萬別墜落,你沒資格,你需要看清,你的失敗究竟是因為沒有伯樂還是你自己沒能力。愛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讓自己變得優秀起來,如果你再頹廢,別鬱悶沒有知己,找不到真愛,因為連你自己都不愛自己,還妄想別人愛你嗎,試問,你還有什麼值得愛,你配嗎】

  看了這些,我們都應該明白我們沒時間去憂鬱彷徨,如果現在你不滿意你的生活,你還有多少借口?把想要憂鬱彷徨的心放回去,多些努力,多些行動,如上面所說,愛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讓自己變優秀。

您正在瀏覽: 陰沉天里,沒時間憂鬱彷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陰沉天里,沒時間憂鬱彷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