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行一善,做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行一善,做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日行一善。”即為每一天都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道德,是人們公認的正確的行為規範。那麼我們小學生能做善事嗎?道德離我們很遠嗎?答案是—-我們能做善事,道德離我們零距離!

  我們雖然是小學生,可能做的好事還真不少呢。幫老師擦擦黑板、幫同學解解不懂得數學題、鼓勵一下有進步的朋友、愛護環境撿起地上的紙屑,扶起摔倒的鄰家小妹……舉手投足之間,就可以做一件好事。昨天,我們班同學拾金不昧,就得到了校長的表揚和全校同學掌聲。做好事的人,都是平凡的人,或是你或是我。做好事的人,不是在做秀,都是遵從心中的善念而為。雷鋒叔叔不就是這樣嗎?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所有做過好事的人,都是我們的榜樣,我們的楷模。

  其實做好事不光是幫助別人,做好事的同時也是在提高自己。你幫助了別人,別人回報給你一個燦爛的笑容。這會使你信心十足,渾身充滿了正能量。被你幫助過的人也會向你學習,再去幫助其他人。這條無形的紐帶,把你、我、他緊緊地拉在一起。大家互相學習,互相幫助,沒有仇恨,沒有惱怒。這樣的生活多美好啊!

  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日行一善”,注重的是“日”字。講究的是每天都要做,要持之以恆。俗語說得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通過點滴積累,把做善事變成生活中的好習慣,把好習慣變成生命中的好品德。一朵小花並不起眼,但,一片花叢就能帶來滿園春色。一隻小鳥並不起眼,但,一群小鳥就會唱響春天!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就開始, 堅持每天做一件好事。幫助他人,快樂自己!日行一善,做一個有道德之人!

您正在瀏覽: 日行一善,做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行一善,做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