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行一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行一善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日行一善 標籤:日行一善作文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日行一善。所謂日行一善,就是每天做一件善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個寓言故事:一隻小螞蟻在河邊喝水,一不小心掉進了河裡,它絕望的掙扎着,這時一隻大鳥看到了這一幕,立刻銜住一根樹枝扔在螞蟻身邊,螞蟻困難地爬上樹枝,上了岸。小螞蟻躺在草地上把身體晾乾,剛要去謝過大鳥,這時來了一個獵人,用槍來打那隻大鳥。小螞蟻立刻鑽進獵人的褲腿里,當獵人要開槍時,小螞蟻把他咬了一口,子彈打偏了,這時驚動了大鳥,飛快得飛走了。這個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宇宙中的萬物,它們也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即使是最弱小的螞蟻,何況是人呢!積小善可成大德,積小成可成大功,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一個人的命運,取決於一些小小的善舉。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在我們的家校聯繫本上,多一項欄目,那就是日行一善。可是為什麼有些同學會沒寫,難道你們沒有做過一件好事,還是沒有什麼好事可做?其實,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都是善事,只是你們缺少一雙會觀察的眼睛。在學校里:借同學一支筆,給老師倒一杯茶,為同學搬一疊作業,扶起倒在地上的一把掃把,撿起地上的一張紙屑……在家中:幫爸爸媽媽做家務,在公交車上給老、弱、病、殘、孕,及環抱嬰兒者讓座位等等。事無巨細,哪怕是遇到老師送一個微笑,送一句祝福,行一個禮,都是善事。今天我站在這莊嚴的國旗下,向全體同學發出倡議:我們應該以行為德,以善為本,力爭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每天做起,讓我們學校儘快形成人人向善,個個崇善的良好風氣。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學校的陽光將更加明媚,春光將更加柔和,春花也必將更加嬌艷!當然,我們並不是劉禪,我們從小就從父母那裡一再聽到“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的故事,我們也深深知道,人生就是由無數件小事組成的,做好了小事,也就成就了一個完美的人生。

  親愛的同學們,行動起來吧!為了我們的學校變得更加美麗,也為了我們的心田永保純潔,行動起來吧!老師們,同學們,有時善惡就在一念之間,去小惡而從善,積小善而成大德,讓我們把最美好的事情記錄下來,去感動身邊的人,去影響身邊的人!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日行一善吧!

  我的國旗下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日行一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行一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