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行一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行一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日行一善 標籤:日行一善作文

  今天是向雷鋒同志學習,雷鋒同志一生都要求自己為別人服務,而只活了22歲。雷鋒的名人名言是我最喜歡的,其中有“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還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兩句是我最喜歡的,我每天都用這兩句話去激勵自己。今天正好是雷鋒日,所以我要想雷鋒同志學習。

  下午我就出門去書店買書,剛想回家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人,是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衣衫襤褸,骨瘦如柴,看上去似乎十分蒼老與飢餓!當我走到她跟前時,但我看到她那渴望而充滿求救的眼神,我毫不尤欲的把僅有的十塊錢遞給了老奶奶,以表示我的心意。沒想到老奶奶立馬激動的向我感謝,但老奶奶還是不要我的錢,她總是說只要我有這一份心意,她就滿足了。我不知為什麼,眼裡馬上湧出了眼淚,老奶奶這麼需要錢,當別人拿錢給她時,還不要別人的錢,老奶奶是多麼偉大呀!不行,我一定要讓老奶奶接受下我的一點心意。終於,老奶奶最後還是在我的說服下接受我的心意。老奶奶眼裡涌滿了眼淚,我更心躍沸騰了,可奶奶還是滿面淚流,那情景實在令人激動萬分,由於奶奶一直哭,所以我再三的來說服老奶奶不哭,老奶奶還是微笑了,終於,我又一次體會功夫不負有心人。

  我走了,我又回頭望了望,不知為什麼,我此時感到無比的輕鬆愉快,望着那藍天,我又甜蜜的笑了笑,我彷彿又為我的人生增添了幾道絢麗的彩虹。因為我感到,我能用我的一點點行動來為社會做出一點點貢獻與愛心,對,我以後要常常幫助別人,向雷鋒叔叔一樣,而且還能讓自己快樂。

  四年級:2546412615

您正在瀏覽: 日行一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行一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