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不等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不等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郭老師:

  你好!我是您的一名學生。

  您知道嗎?在您學生的心中有兩個不等式。

  您對我們的愛〉我們對您的愛。

  在五(3)班,這是全體同學們心中的第一個不等式。

  您是我們的班主任,您教了我們三年了。三年中,您給予了我們無限的愛。

  記不清是哪一天的中午了,不知道怎麼回事,您沒來給我們上自習,我不禁憂心忡忡。下午第一節課,我們看見您捂着肚子,臉色蒼白地走上了講台;您那光潔的額頭上滲出了細細的汗珠,頭髮顯得有些蓬鬆;臉上雖帶着一絲微笑,卻是那麼勉強。一看到這情形,我的心不禁一痛:敬愛的郭老師,您一定又是在帶病上班!為了我們的學習,你可是不止一次地這樣做了!看到您那被痛苦扭曲的臉,我的心像針扎一樣難受,真想大聲地對您說:“郭老師,您別再撐着了,快去看看病吧!”可話在嘴邊卻沒說出口……

  您對學生的愛〉您對家人的愛。

  這是我們心中的第二個不等式。

  前一段時間,我們都聽說您的媽媽生病了,要去北京做手術。可是禍不單行,您的女兒也感冒了。您每天既要照顧老人,又要照顧孩子,辛苦是可想而知了!看着您日漸消瘦的身體,我們真有點兒擔心:您這羸弱的身體怎麼禁受得住這麼沉重的負擔?儘管這樣,您還天天堅持着為我們上課。其實您可以請假全心全意地照顧您的家人,但您沒有。

  記得有一天突然一個急促的電話打斷了您的講課,您神色慌張地接過電話,說話的聲音有些哽咽。一定是家裡出了事!我心中閃過這一念頭。可是,您定了定神色,又從容地講完課。下課後,我看到您那匆匆忙忙離去的身影,心裡酸酸的,眼淚不由地流下來。

  郭老師,如今,我們長大了,我們要用行動來回報您的愛:當您口渴的時候,為您端上一杯清茶;當您煩惱時,儘力為您分憂解難:當您生氣時,我們就變成您的開心果……

  “我們要用愛回報老師,讓愛的不等式早一天變成等式!”這是五年三班全體同學共同的心聲。

  郭老師,我們永遠愛您!

  祝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河北省撫寧縣石門寨小學五年級:紫雨飄飄

您正在瀏覽: 愛的不等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不等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