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元二次不等式教學設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二次不等式教學設計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展過程一元二次不等式教學設計

  一、教學內容分析:

  1、教材地位和作用

  本節課是數學(基礎模塊)上冊第二章第三節《一元二次不等式》。從內容上看它是我們初中學過的一元一次不等式的延伸,同時它也與一元二次方程、二次函數之間聯繫緊密,涉及的知識面較多。從思想層面看,本節課突出本現了數形結合思想。同時一元二次不等式是解決函數定義域、值域等問題的重要工具,因此本節課在整個中學數學中具有較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2、教學目標

  知識目標:正確理解一元二次不等式、一元二次方程、二次函數的關係。熟練掌握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法。

  能力目標:培養數形結合思想、抽象思維能力和形象思維能力。

  思想目標:在教學中滲透由具體到抽象,由特殊到一般,類比猜想、等價轉化的數學思想方法。

  情感目標:通過具體情境,使學生體驗數學與實踐的緊密聯繫,感受數學魅力,激發學生求知慾望。

  3、重難點

  重點: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法。

  難點:一元二次方程,一元二次不等式與二次函數的關係。

  二、學生情況分析:

  我們的學生是在學習了一元一次不等式,一元一次方程、一元一次函數,一元二次方程的基礎上學習一元二次不等式。但大都數學生的基礎都不是很好,解一元二次方程有一定的困難。

  三、教學環境分析:教學環境應包括和諧的師生關係、多媒體的合理應用、良好的課堂組織、合理的問題情境。創設和諧的師生關係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我們學校要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是需要花很多心思的,特別是就業班的同學,且要有一個相當長的適應時間。我們學校的每位老師都有手提電腦,每間教室都有寬屏電子顯示器,老師都能熟練掌握多媒體設備的運用。運用多媒體教學效果好、學生容易理解、學習的積極性高。上課時比較注意創設合適的問題情境,效果會不錯,學生從生活實際出發,回答所提的問題,不知不覺學習了新的知識,他們不會感覺到學習疲勞,反而能積極主動地學習。

  四、教學目標分析:

  知識與技能:正確理解一元二次不等式、一元二次方程、二次函數的關係。熟練掌握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法。

  過程與方法:通過看圖象找解集,培養學生從“從形到數”的轉化能力,“從具體到抽象”、“從特殊到一般”的歸納概括能力;通過對問題的思考、探究、交流,培養學生良好的數學交流能力,增強其數形結合的思維意識。在教學中滲透由具體到抽象,由特殊到一般,類比猜想、等價轉化的數學思想方法。

  情感態度與價值觀:通過具體情境,使學生體驗數學與實踐的緊密聯繫,激發學生學習研究一元二次不等式的積極性和對數學的情感,使學生充分體驗獲取知識的成功感受;在探究、討論、交流過程中培養學生的合作意識和團隊精神,使其養成嚴謹的治學態度和良好的思維習慣。

  河南開封通許縣ez初三:183160277

您正在瀏覽: 一元二次不等式教學設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二次不等式教學設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