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等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等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幸福=n+1=生活。

  幸福無處不在——有一個老太太,她的大兒子做了洗染店老闆,小兒子做了雨傘店老闆。老太太卻天天為他們憂慮:雨天,擔心洗染店衣服晾不幹;晴天,生怕雨傘店雨傘賣不出……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得不到的東西,總是最寶貴的。其實,老太太是幸福的,雨天,小兒子生意興隆;晴天,大兒子顧客盈門。這不就是一種令人滿足、嚮往的生活嗎?

  我們總是羨慕別人的幸福生活,便忽視了自己身邊的幸福——

  學習=幸福

  學習是幸福的,因為我們在汲取只是養分。或許有人覺得學習苦悶不堪,但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我們就像是一個方程式,而學習就是未知數“x”。“學到老,活到老”,我們不知道“x”是多少,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解開它。可能是我們不懂解開它,可能是我們不想解開它。我們永遠也離不開它,因為,學習給予我們養分,讓我們浸泡在無限幸福之中。

  助人=幸福

  助人是幸福的,因為我們在奉獻愛心。助人有時候會“吃虧”,甚至惹來不必要的麻煩。但是,“吃小虧,賺大便宜”。助人不僅僅是付出,更是一種收穫。“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當我們付出的越多,內心就越幸福。

  知足=幸福

  知足是幸福的,因為你擁有的一切都是彌足珍貴的。永遠不要羨慕別人的生活,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快樂富足。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所謂“知足者常樂”,懂得滿足自己的生活,也是一種幸福。

  生活=學習+助人+……=幸福

  生活與幸福本就是一個等式,生活源於點點幸福,幸福源於種種生活。只要用心呼吸,身旁的空氣也充滿幸福的味道。

  旗峰中學初二:夢之彗星

您正在瀏覽: 幸福等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等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