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落葉依舊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依舊美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落葉依舊美麗 

朝霞又一次劃過了天空,好像沒有了往日的鮮紅美麗。風彷彿也蒼老了,輕輕地擦過了我的臉龐。哦,秋天到了。 

“哦,又掉了一片。”我自言自語道。那柔弱的風,好像一位軟綿綿的殺手,帶走了一條又一條的燦爛生命。剛才還密如麻的綠色生命,就像螞蟻一般弱小,被殘忍的風奪走了,只剩下幾片堅強的葉子,如“牆角數支梅,凌寒獨自開”一般美麗。 

風像一個狠心的殺手,以奪走生命為樂趣,把僅僅剩下的幾片綠色的生命奪走,只有一片還掛在樹枝上,隨風飄蕩,忽然,它無聲無息地結束了它短暫的一生。我伸出手,接住了它。那一刻,我的心真的很痛。風啊,你為什麼如此殘忍?為什麼要奪走它年輕的生命?風沒有回答,仍然樂呵呵地飄蕩着。 

那片葉子仍舊平靜地躺在我的手裡,它還是一個活潑的少女,它仍是顯示生命的綠色。它在寒風中瑟瑟抖動着,那種凄涼之感,就像一把刀劃過我的心。我忍受不住,一顆晶瑩的淚珠掉落在葉子的身上。這時,我彷彿看到葉子活了,它變成了一位成熟並且美麗的天使,天使說:“不要憐惜葉被風吹落,這就是它的命運。葉的一生是平凡而美麗的,它不需要人們去憐惜它。年輕的生命也會變老,不要悲傷,葉是屬於自然的。這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葉的回歸,是對根的回報。” 

當我細細回味這深奧而又平凡的話語時,手中的葉子早已被風奪去。我擦乾淚花,,看着那光禿禿的樹枝,又望着那隨風飛舞的葉子,心想:美麗的生命總會香消玉殞的。 

是啊,再美麗的生命總會消逝,何況這普普通通的葉子呢?這對葉子來說是公平的,它活得平凡,卻開出了最靚麗的生命之花。 它雖然被風奪去了年輕的生命,卻換來了秋的到來,使大地換了新的裝束。它雖然平凡地逝去,卻讓人們明白,秋,是凄涼的,葉卻是美麗的。 

晚霞又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向晚霞叫道:“晚霞,你一次又一次地出現,每次都這麼沒了,那落下的葉子能與你相媲美嗎?”晚霞似乎映出了笑容,映襯着金黃的落葉,期盼着春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落葉依舊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依舊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