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

  廣東省湛江市八小五(3)班 陳姝帆 

  在我五彩繽紛的快樂童年裡,有許許多多令我回味無窮的往事,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其中最有趣的一件事,要數那次給爸爸化妝了。  

  我5歲時,一天中午,媽媽出去了,爸爸還有床上睡覺。我閑着沒事,打開電視,靜靜地觀看文藝演出。看着那些演員個個花枝招展,臉上畫得紅紅的,很漂亮。我想,那些演員化了妝如此漂亮,如果給爸爸化上妝,也一定會很漂亮。  

  於是,我開始行動起來。找來媽媽的化妝盒。躡手躡腳來到爸爸的卧室。我見爸爸還在睡夢中。心想,這正是個好機會。我走到爸爸床前,用口紅在爸爸的嘴上塗了一層紅紅的口紅。再把胭脂塗到爸爸的臉上。然後,再用眉筆把爸爸的眉毛畫得又黑又長。最後,用一些金粉灑在爸你的臉上。就這樣,我給爸你化好了妝。  

  下午,爸爸帶我去公園玩。我們一路走,街上的行人向爸爸投來異樣的目光。爸爸十分奇怪,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於是,爸爸便問我:“姝帆,為什麼那些人老是盯着我?”我俏皮地眨了眨眼睛,說:“也許是您今天很漂亮吧!”爸爸聽了我的話,笑着說:“你不是經常說我很醜嗎?今天怎麼說我長得漂亮了呢?”說完,爸爸把自己全身上下仔細地打量了一番,沒有發現什麼奇怪的地方,便又拉着我的手往前走。  

  傍晚,爸爸帶着我回家。到了家,媽媽一見到爸爸,便哈哈大笑起來。爸爸被媽媽的笑聲搞得莫名其妙,忙問媽媽笑什麼。媽媽笑着說:“去照照鏡子,就知道了。”  

  爸爸往鏡子前一站,也情不自禁地笑起來。他這才發現,自己的臉上被女兒畫得花花綠綠的,明白了下午發生的一切。  

  爸爸沒有罵我,只是語重心長地說:“姝帆呀,做任何事要動動腦筋,到底能不能做,否則,會弄巧成挫的。”聽了爸爸的話,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  

  雖然這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我卻記憶猶新。現在,回憶起來,我總常憶常笑。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