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1840年之後中國那段歷史之我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840年之後中國那段歷史之我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1840年之後中國那段歷史之我見 一、鴉片戰爭    這場戰爭的罪魁禍首還是鴉片。可以說,1837年,就有某些外國商人攝取暴利,大量走私鴉片。清朝的老百姓也就都有了“毒癮”。 說句實話,鴉片毒性威力之大,大家是不可想象的。那時的毒品都能和現代的海洛因嗎啡等相比,甚至還要強。那種性能是當代的清朝小老百姓不能抵制的,他們就像吸滿漢全席一樣貪婪着。    正是因為鴉片的威力之大,所以成了當代最難收拾的局面:上面要禁,英方非要不禁,並且還要求進得更多。可以想像,當一個老農民在田裡幹活時,聽說英方不禁鴉片,生氣地鐵釵都丟了,仰天大罵一聲:“啥?不禁鴉片?英皇寶座坐得腿麻了是不是?老子堅決禁!”    再說嘉慶中葉以後,清朝的統治就日趨衰落。清政府仍以“天朝上國”自居,相比起來,道光帝真是想破了腦筋呀! 最終,大名鼎鼎的林則徐上了一封禁煙奏摺,大意是:“鴉片不禁,幾十年後,會弄的國貧民弱。中原幾無可以御之兵,且無可以充餉之銀”。    道光帝畢竟還是想坐在這個寶座上的,我想他應該也知道那些小老百姓要聯手求把他推倒那是小菜一碟,於是在1838年十一月任命林則徐為欽差大臣,赴廣東查禁鴉片。    1839年3月,林則徐順利抵達廣州,開始了歷史上幾乎是最大規模的“掃 盪”。開展禁煙,嚴查煙販。還在虎門海灘當眾銷毀二萬餘箱(200多萬斤)鴉片。你應該明白什麼是虎門銷煙了吧。 就當“掃蕩計劃”要成功的時候,一個大麻煩又來了:英方開鬧。說起來英方當時也很卑鄙,他們的觀點就是:老子賣老子的鴉片,你政府管你政府的家事,幹嗎來管老子?    在這恐怖的戰局下,鴉片戰爭終於爆發,英方到處找孔就鑽。而在林則徐的秘密安排下,中方一直末被破壞。但這樣下去也不是個事啊!於是一個名叫琦善的使者就慌慌忙忙去定了一個《穿鼻草約》,意思是中國割讓香港,賠款六百萬圓,英方歸還定海,兩國國交平等。    麻煩事兒接踵而至,我就不一一多說了,可能是因為中國當時的懦弱,反正氣人的外國人來到中國,都嘻嘻哈哈地從中方割下一塊肥肉,也不管我們淌着鮮血的母親了。清政府也越來越傻,他們沒看見母親鮮血直流嗎?他們做的,只是不停地籤條約:《望廈條約》、〈黃埔條約〉、〈南京條約〉……中國就這樣毀在他們顫抖地筆下……哎喲,我們的母親啊!五千年來,都未受過如此大的侮辱!    鴉片戰爭是中國遭受外國資本主義奴役的起點。他使中國由封建社會開始向半殖民主義社會轉化,他是中國近代歷史的開端。  

您正在瀏覽: 1840年之後中國那段歷史之我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840年之後中國那段歷史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