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育人”與“害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育人”與“害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萬物都有生命完結的那一刻,壞人有,好人也有,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壞人的終結對社會是輕於鴻毛,好人的終結則是重於泰山。你瞧,一個被人丟棄的粉筆和一個已經奄奄一息的粉筆頭就聊了起來。

  “兄弟,看來我們倆一樣,都是快死的‘人’了。”香煙頭一邊嘆氣一邊說,粉筆頭沒有理睬他,它的生命在慢慢終結,過不了幾天,它就會被雨水沖刷而腐蝕,香煙頭又說話了:“哥們兒,你看我們的生命多麼渺小,多麼的慘,我匆匆‘走’完一生,有什麼意義呢?你和我的命運實在太悲慘了!”粉筆頭輕聲說了句:“我和你不一樣。”“怎麼不一樣?只不過你是被人拿着,而我是被人叼着而已。”香煙頭嚷道,它開始有點認真了。“我的工作是教育孩子,培育棟樑,雖然我的一生匆匆忙忙,但為人類做出了許多貢獻,死而無憾,但你呢?生下來雖然有許多兄弟姐妹,可誰知道你們是害人之物啊!你們污染人們的肺,使他們得上癌症,不僅這樣,他們呼出的‘毒氣’還會危害到身旁的人,請不要把我與你相提並論!”粉筆頭認真地說了一句。它們沉默了,沒有再說什麼。

  過了幾天,粉筆頭被一個孩子撿到了,他把粉筆頭送進了粉筆加工廠,它又成為了一支教書育人的粉筆,而香煙頭,早已被垃圾廠的人扔進火堆,成為一縷黑煙,然後再也消失不見。

  六年級:葉同

您正在瀏覽: “育人”與“害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育人”與“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