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偽人”與“偉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偽人”與“偉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偽人”與“偉人” 標籤:偉人作文 “聖誕老人”作文 “陌生人”作文

  世上如此之多的人,每個人都不一樣,但大部分都分類了,而在我眼中只有三種人,一種為“偽人”,一種為“普通人”,一種為“偉人”。

  “普通人”做起來很簡單,你只要安安靜靜、平平穩穩、踏踏實實的對待生活便會獲得生活給你帶來的給予。而“偽人”與“偉人”之間確實天差地別的。

  “偽人”與“偉人”雖然兩者都有相同之處,但也有不同之處。最可以分辨出來的便是兩個詞的拼音都是一樣的,都是讀“wei ren”,他們之間也僅僅相差一個字,第二個字也都讀人;而不同之處也是相同之處中的一處,雖然都讀“wei ren”但兩個詞的含義確實天差地別,兩個詞雖然後面都帶個“人”,但前一個字卻不一樣,一個是“偽”一個是“偉”。

  “偽人”也是人,也是我們周圍的普通人,但這一類的普通人卻跟一般人不一樣,因為他們是普通之中帶着個“偽”,他們往往喜歡偽裝自己,將自己原來的模樣偽裝起來,裝到自己理想的目的,往往這一類人令人痛恨也令人憐憫,這一類人往往會對自己最原始的模樣無法面對,他們沒有勇氣面對,是因為他們心中懦弱明明需要關懷卻無人,無視他們會偽裝自己,將自己裝得無所謂,這一類的偽人是值得憐憫的;有一類“偽人”確實將自己一開始的模樣偽裝起來,一開始的模樣是那麼的險惡,為了達到目的將自己偽裝起來,獲得利益,這樣的人值得我們痛恨。

  “偉人”是一種凌駕於“偽人”、“普通人”之上的,但他們也是用自己的行為將自己變成“偉人”。他們願意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為人民效力,給人民帶來好處,他們甚至不惜奉獻出自己。這一類的人值得人稱讚,但他們並不居功自傲反而以這個作為助力,更加努力。

  二者往往差一個字,但相差的距離確實天和地的,兩詞會永遠擺在人們面前,人的一念之差便會造就萬千,如果選擇前者便會墮落找不回自己,而後者則會使自己變得高尚,使人稱讚。一念之差,步步驚心。既然前者不願,後者達不到,那就做一個普通人,好好面對生活,畢竟路還長,還需走下去,平平淡淡的,挺好。

您正在瀏覽: “偽人”與“偉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偽人”與“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