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從新聞上看到了一則報道,這則報道是講一位老奶奶拾金不昧,本來拾金不昧就沒什麼,但今天卻讓我感動不已。

  報道是說這位老奶奶住在鄉下無兒無女,一個人生活,孤苦伶仃。有一天,老奶奶背着一個籮上山砍柴,走着走着她看見在公路上有一個黑色塑料袋,心想:哎呀,現在的人真缺德,把垃圾丟在路邊,還是把它扔進垃圾桶吧。想着就把“垃圾”拿在手裡,但她覺得不像垃圾,所以就打開看。這麼一看心“咯噔”一跳,因為裡面全是百元大鈔,大約有六千元吧,這時老奶奶就慌了起來,因為她從沒見過那麼多錢。“這可怎麼辦?對,去派出所。”老奶奶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派出所。

  於是,老奶奶顧不得卸下籮子就直奔鎮上的派出所。她走得那樣急,絲毫不敢慢下來。過了一小時,老奶奶終於到了派出所,她把錢交給警察說:“警察同志,這錢是我在馬路邊撿的,所以來報案。”民警聽了,說:“您先別急,這麼多錢呀,我和別的民警和您一起去案發現場,您再把細節給我們說清楚。”於是,老奶奶就和民警們回到砍柴的地方,然後又回到派出所里。突然,老奶奶不好意思地對民警說:“警察同志,你能給我一塊錢買兩個鏝頭嗎,我餓了。”民警們一聽愣住了,老奶奶連一塊錢也沒有,但卻把撿到的錢交給了我們,要把錢還給失主,這該是一顆多麼淳樸,善良的心啊!於是民警們就你掏五元,我掏十元地給了老奶奶,但老奶奶推卻了,只拿走了一元錢並說買饅頭一元就夠了。

  回到家裡,周圍鄰居都笑她傻說:“我說老太太,你怎麼那麼傻呀,那筆錢足夠你過完這輩子了,你卻去報案了。”老奶奶卻笑了笑說:“我當時沒多想,就想這錢要是一個打工仔幾年的積蓄,準備拿回家給老母親的呢?這錢要是給親人治病的救命錢呢?這錢要是人家娶媳婦的錢呢?你說,我能要嗎?”老奶奶的話直擊在在場人的心中,讓他們羞愧不已,覺得臉上火辣辣的。

  這則報道讓我最感動的不是老奶奶拾金不昧,而是她為人着想,我想如果人人都像老奶奶一樣就好了。

  五年級:灬多多灬

您正在瀏覽: 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