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句話說得好:“人之所以會感動,是因為他生活在愛之中。”愛無處不在,感動也無處不在,可有一件事使我至今想起來還熱淚盈眶。

  那是一個夏天的晚上,家裡的空調溫度開得很低,我有把被子踢開了。第二天醒來后,我頭上彷彿頂着一塊巨大的石頭似的,昏昏沉沉的,盡說胡話,媽媽幫我向老師請了半天假。為了不耽誤課程,下午,我便拖着無力的身子,早早的來到了學校。

  我來到教室,發現已有好多同學早就到了,電視開到了5檔。同學們見我走進教室,都主動詢問我的病情。我意外地發現,緊挨着電扇開關座的同學像接到命令一樣,將幾個電扇同時關了。我摸摸滾燙的額頭,不解地問:“這麼熱,怎麼把電扇關了?”同桌說:“我們要節約用電,老師不是說:心靜自然涼嘛!”我聽后,半信半疑地點了點頭。

  時間慢慢地過去。教室里的溫度也越來越高,我抬起頭,這才發現豆大的汗珠從同學們的額頭上緩緩地滾落下來。有的同學不住地用手擦汗,有的只是小聲地吹口氣,說:“呼——好熱呀!”也不多說什麼。我感覺有點不對頭了:怎麼連平時最愛開風扇的馬曉明同學,竟然也一聲不吭地坐在座位上畫畫?我心想:同學們是真的要節約用電,還是別有原因呢?

  我想着想着,額頭上也冒出了汗珠,我知道我不能吹風,否則,發燒就會更厲害的,只好繼續做作業。這是,我的耳邊想起了坐在前面的女同學關切的聲音:“感覺怎麼樣,發燒好些了嗎?”我笑着回答:“沒事。”但我又為眼前不會做的題而愁眉不展,就在我冥思苦想的時候,耳邊突然響起了同桌清脆的聲音:“是不是不會做呀?沒關係,我來教你!”我點點頭。她耐心地輔導我,並幫我補習了上午落下的功課。

  頓時,我突然明白了同學們的用心!他們是怕我病情加重而影響學習,所以編織了一個善意的謊言。剎那間,我的眼淚“撲通”的掉了下來,是啊,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面對這一幕,我怎麼能不感動呢?

  中寨小學五年級:鄭鈉萍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