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彈琴的四種滋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琴的四種滋味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從上幼兒園起,我就特別喜歡聽老師用電子琴彈曲子。那叮叮咚咚的琴聲有時清脆如小溪流淌,有時歡快如小鹿奔跑……真讓人沉醉呀!回到家,我常對着那架玩具琴,搖頭晃腦,十指翻飛,自得其樂,纏着媽媽要學電子琴。終於,媽媽在星海藝校給我報了名。從此,拉開了我學習電子琴的帷幕。那一年我三歲半。很快,一台黑色的“雅馬哈電子琴”成了我家的一員。

  當我喜出望外,迫不及待地打開電子琴,翻開樂譜,站在五線譜上的一個個音符,卻像陌生人似的,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什麼是音符、休止符、升降號,我一概不認識,更別提視五線譜了。我就這樣帶着對電子琴的興趣,走進了陌生的音樂世界,踏上了艱苦的學琴之路。

  在我九年漫長的學琴生涯里,有酸、有辣、有苦、也有甜。你可別小看這61個琴鍵,要想把它們配合起來,演奏出優美動聽的樂曲,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現在,就讓我摘幾朵“琴花”談談吧!

  酸——

  記得那是我學彈電子琴的第一天。剛到家,媽媽就半開玩笑地說:“妍妍,快過來,讓我看看乖女兒第一次彈琴的水平怎樣?”“沒問題。”我興奮地說。於是我打開電子琴,調好音色,坐在凳子上,端好彈琴姿勢,按照老師的要求,像模像樣地彈了起來。可一彈,就覺得哪兒不對勁似的,那聲音時斷時續,還互相串了門,難聽極了,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堪入耳。我索性停下來,不好意思再彈了。媽媽依然笑眯眯地看着我,撫摸着我的頭,耐心地鼓勵我:“萬事開頭難,你要想真正把電子琴練好,不能光靠三分鐘熱度,一定要有恆心,肯下苦功。”媽媽的鼓勵讓我找回了信心,但剛彈了一會兒,就又錯音百出,我心裡好着急,鼻子陡然一陣酸,眼淚奪眶而出。我抬起頭,眼前模模糊糊,全是樂譜上密密麻麻的音符,酸啊!

  辣——

  在剛學鋼琴的那段時間,由於手指頭還不太靈活,我每彈一組音階練習都要花很長時間,左右手總是不同步,不搭調。琴鍵把我的手指頭都磨掉了一層皮。摸着火辣辣的手指,我把琴合上不彈了。但媽媽的話不斷地在耳邊響起,於是我又重新打開電子琴,全神貫注地練起來。

  “指尖要立起來,不能折指。”媽媽坐在我旁邊,耐心地為我指導。可好動的我,在電子琴前,偏偏一坐就要兩三個小時。在媽媽的陪伴和鼓勵下,我堅持着,努力地把手指抬到最高。曲子越練越長,節奏越彈越快,難度越來越大。從音階到即興,從單指和弦到多指和弦,還有那上百個音色,常常使我眼花繚亂——要記要練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辣啊!

  苦——

  七年的練琴時光,經歷了多少個寒冬酷暑,春夏秋冬。在媽媽的陪伴下,不管大雨傾盆,還是風雪交加,上琴課我從來沒遲到過,缺勤過。不管是生病初愈,甚至有一次發燒,為了不影響演出前的合奏排練,我帶病去上課,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讚揚。不管我的功課有多緊,我都要擠出一定的時間來練習電子琴,做到“琴不離手,曲不離口”;同時按照老師的要求去用心練習和演奏每一首樂曲,細心琢磨樂曲內容——只有完全領悟,才能把它演奏得淋漓盡致。在學琴的苦中,是美妙的音符與我作伴!彈鋼琴真是苦中有樂,苦中取樂。

  甜——

  現在我已經10歲了,演奏水平也有了明顯的提高。三年級我就獲得了社會藝術水平考級九級證書;今年又以一曲優美歡快的《傣家歡慶潑水節》分別獲得天津市、和平區學生文藝展演二等獎。電子琴這件樂器,在我的世界里已經不再是一種工具,而是我多年來的好朋友。她讓我快樂,讓我開心,讓我磨練了意志,學會了堅持,體驗了人生百味。經過了幾年的磨礪,我終於品嘗到了那沁人心脾的甜,滲透人心的甜。

  如今,當一個個音符在我手臂伸縮間跳躍時,當我在舞台上演奏時,當我在班上為同學們的演唱伴奏時,讓我感到這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自豪!電子琴那優美的旋律,美妙動聽、豐富多彩的音色,那為了學琴酸甜苦辣的生活,永遠印在我的腦海中。電子琴已經和我結下了“不解之緣”,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時,我也從琴這件事中悟出了一個道理:夢想離我們並不遙遠,只要努力去奮鬥,去堅持,就會很簡單。

  河南駐馬店驛城區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897288108

您正在瀏覽: 彈琴的四種滋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琴的四種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