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街頭小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小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小時候,爸媽開着店,早早就要起來準備,有的時候我也會很早就醒來,但是我可不是去幫忙的,爸媽總是嫌我太小太吵了,總是讓我自己出去玩。那個時候的馬路還沒有現在那麼平坦,中間還凹了一塊下去,可是我更喜歡那時候的路。那一般是凌晨四五點吧,天還沒有完全亮起來,還帶着點夜的顏色,我就在馬路上跑來跑去,根本不用擔心,因為那個時候一般都沒有什麼車。玩了一會以後,對面的油餅小攤子就來了,賣油餅的是一個老婆婆,直到現在,她還在賣着油餅。隨着油餅攤子裊裊的煙霧,天也漸漸亮了起來。

  這個時候就會有一些賣豬肉的人來店裡吃飯了,比起那些聒聒噪噪一天到晚總是嚼舌根的女人們,我還是更歡迎他們來吃飯。再過一會了,就有一些四川工人來吃飯了,他們雖是外來的,但是他們慢慢融入了小鎮,除了口音有些彆扭,他們似乎就是小鎮土生土長的人。七點多,要上學的孩子們被家長帶着來吃飯,這個時候往往是最忙的。有的時候,我甚至不能完整的吃飯,常常是吃了一口還沒吞下去就被媽媽叫去幫忙找錢什麼的。吃過飯,店裡人就漸漸少了,可街上的人卻變多了。

  婦女們手提籃子,看着攤位上的蔬菜水果,一邊想着要怎麼樣才能把價格砍到最低。熙熙攘攘的車流帶走了早晨的時光。

  中午,孩子們從學校魚貫而出,聞着香味回到自己的家。吃過午飯後,街上的人就又變少了。吃過午飯,一般人都會選擇好好睡個午覺,以飽滿的姿態面對下午的學習工作。如果是夏天,這個時候就到了蟬的節目。蟬在高高的樹上不知疲倦的唱着歌。對於老人們來說,蟬鳴是夏日必不可少的,沒有了蟬鳴,他們或許會覺得很陌生。

  結束了一天工作的人們回到家,吃過晚飯,便拿出藤椅,擺出小桌子,鄰里之間拉拉家常、下下棋。孩子們則坐在祖父母的懷中,靜靜地聽着神奇的故事,然後進入甜蜜的夢鄉。漸漸地,天色黑了起來。人們收拾起了東西,回到屋子裡睡覺去了。

  夜晚萬籟俱寂,偶爾聽到小巷子里創來的一兩聲犬吠,更襯出了夜的靜。天上的星星調皮的眨着眼,一閃一閃,好像在對世界說,睡吧睡吧。

  老街的人們生活一如既往的慢節奏,時光就這樣慢慢慢慢的過去了。這樣的生活對於老街的人們來說最是適合,他們那兒就是一個小小的桃花源,不受外界的干擾,自顧自的生活着,看着街角的葉子綠了又黃、黃了又綠……

您正在瀏覽: 街頭小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小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