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俺是一頭小豬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俺是一頭小豬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唉,說來真不好意思,俺呀,姓朱,雖說跟“豬”同音,但好歹跟朱德總司令沾了點光,揚了點眉,吐了點氣,可無奈的是俺還屬豬。聽說我一生下來,一丁姓阿姨來看我,給我取了個名字叫朱珠(諧音“豬豬”)。多虧爹娘明智,我才會有個“朱青青”的美名,竹子青青,多美呀

  咋樣?想不想認識俺這頭小豬?下面我就採擷幾朵小豬生活中的“浪花”,您就會對俺有個大致的了解了。

  其一,俺忌諱“豬”。

  聽奶奶說,那時俺才兩歲,奶奶推俺到馬路上去看汽車,順便“見識見識”路口彭伯伯家裡養的兩頭大肥豬。

  那日,奶奶指着兩頭在屎尿中打滾的豬對俺說:“青青,你就是這小豬!”平時,聽人家叫小豬小豬的,也覺不到什麼,可那天一看那又臟又臭的東西竟和俺是同類,禁不住放聲大哭,並喊:“俺不姓豬!!”並得出結論:姓牛也比姓豬強。回家后,我便給爸爸改姓為牛,爸爸便由朱林海一躍而為牛林海了。

  其二,俺是一頭小“臟”豬。

  俺姓朱,說俺是豬俺不服,可現實生活中俺實在跟那東西沾點邊,有共性,那便是:臟!俺特不願意洗澡,夏天倒還罷了,一到冬天,想到那吹在身上直起雞皮疙瘩的冷風,想到惡母讓我學游泳時灌到鼻孔中的水,我就不寒而慄。所以,一到冬天,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不洗澡是常事,一月不洗、兩月不洗的時候也不是沒有,直到媽媽實在看不下去了,老師也直翻看我的衣領子,我才同意媽媽給我洗個澡。據媽媽說,我身上的灰排着隊往下掉,能肥一畝田。我當然不服,白她一眼:“你的搓洗方式不對,俺這是叫你給逼的!”

  其三,俺跟豬還有一共性:“饞”。

  師院里一阿姨做的娃娃頭蛋糕特好吃,我幾天就得打一次牙祭,且一次就得吃四個(一斤)。平時吃飯,不管孬好,目不斜視,只盯飯菜,手嘴並用,一會兒半桌飯菜就會被我一掃而光。這不,就剛才10分鐘工夫,倆饃饃、一碗稀飯,加兩盤菜進了我的豬肚。爹也總嫌我吃得快,總說:“好閨女,慢慢吃,別噎着!”可我哪管得了那麼多,肚子餓着,心慌呀!

  這一通吃不打緊呀,每每我一站起身來,惡母就會一通數落,什麼落下的飯能餵飽一隻狗啦,剛洗的衣服成抹布啦……總之,一個字:煩!不過,也別怨我老媽生氣,每每我的衣服往盆里一放,沾上點水不用放洗衣粉,不出10秒,立馬成醬油,不信你嘗嘗?

  其四,俺是一隻挺聰明的豬。

  俺不是豬,豬只知吃睡,俺還會學習咧:俺不只會學習,俺學得還不錯咧;俺今年才九歲,可已經上五年級;上五年級,成績還不錯,可不是吹的,一、二年級考雙百是常事,高年級才墮到前十名,剛剛的期中,還考了個第二。而且,俺的二胡已到五級咧;俺的文章還常常發表咧。咋樣?俺這隻小豬還算得上聰明吧。

  其五,俺還是一隻好客、重友的豬。

  反正,俺從出生那天起,就已經跟“豬”有了不解不緣,俺已經不在乎了。不過,你不知道吧,俺還是只挺好客、很重友情的豬哩。無論平時,還是假期里,我往家裡領的狐朋狗友可是一大窩哩,反正我媽是我們的“老班”,我提供機會讓她和同學們打成一片,她感謝我還來不及呢!

  咋樣?想不想和俺這隻小豬交朋友?如有意,請寄信至山東臨沂師範附小實驗五年級,朱青青收,郵編是276005,別忘了哦!

  米蘭老師點評:

  看完這篇文章,誰都想和“小豬”交朋友,因為在朱青青的筆下,“小豬”既真實又可愛。向別人介紹自己的文章看過不少,而此文卻獨闢蹊徑,以“豬”為主線,在聊天式的話語中讓人忍俊不禁。你還別說,小作者還真會抓特點:她與豬有共同的一面??臟、饞;有不同的一面??聰明、好客、重友。一正一反之間,大家了解了這頭“小豬”。另外,“俺”這個方言詞彙的使用給人帶來濃郁的鄉土氣息,看來,生來忌諱“小豬”的朱青青真的和“豬”結下了不解之緣嘍!

您正在瀏覽: 俺是一頭小豬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俺是一頭小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