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自由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自由狂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寧靜的夜空,流瀉了一池的春光,銀白的鄉村,穿行而過的古老的風,在頹敗的牆壁上鐫刻了一道又一道的傷。

  無人問津的寂寞,如窗前斑駁的光影,刺透生命的防線,散落在幽暗的房間,積聚了一室的憂傷。

  深遠的小巷,鋪就了父輩數以千記的腳印,將那青色的石板踩磨的珠圓玉潤。而今,年少輕狂的我,再次涉足這幽深的路,繼續父輩的行程。

  十七八歲,花一樣的季節,而我卻要背負起更多更多,僅僅因為我是這個家庭唯一的孩子。

  從來都不曾埋怨父母的貧窮,從來都不曾嫌棄生活的困苦,只是我需要用自己的方式去過自己的生活,不願有人給予太多的干涉和驚擾。

  正如門前那條新鋪的青石路,突兀的石子,刺痛了行人的腳;但在這片鋒芒畢露中,人們依然接受了它。

  父母苛責我的不懂事,老師責罵我的狂放不羈,可誰明白,我內心的善良和渴望出色的表現自我風采的希冀?

  身邊的人們,總在以自己的眼光審視我的世界,想要用他們的模子把我雕拓成如他們一樣古板、不近人情的成品,可我,又怎能承受本不屬於我的一切。

  生活的無奈,父母的期望,所有的俗事如網般將我包裹,完全呼吸不到屬於我的空氣。我拚命的掙扎,拚命的逃亡,卻怎麼也找不到自由的出口。

  生活的無奈與壓抑,早已讓我厭倦了這一切,害怕在外的我累着,害怕在外的我無法吃飽,無法照顧自己;視我如掌上明珠的父母,勞累了半生的父母,寧肯讓我守在身邊,也不給我飛翔的自由。

  也許我不夠成熟,也許我不夠堅強,但我明白生活會教會我所有。

  年少的輕狂與不羈,總會讓我四處碰壁,但這並不能阻止我要高飛的心。

  我親愛的老師們,總以過來人的姿態,以長者的風範嚴厲的告誡我,早戀是錯誤的,是不允許的。可他們是否知道,成長是一種過程,只有經歷了該經歷的一切,我們才會真正長大。

  花季雨季,正是最美麗最值得珍惜的時光,我在用自己的神筆描述不同的未來,雖然並不完美,雖然錯漏百出,但我在這這份經歷中積蓄飛翔的資本。

  生活的流逝,伴隨我稚嫩的腳步,我會沉迷,會犯錯,但我絕不會放棄做人的準則和自由的渴望。

  我的父輩們,請不要再說我的自私,請不要再說我的憂傷;這個時代賦予我的,亦如曾經你們的時代賦予你們的一樣。

  不是我自私,是這個社會首先要我學會自我保護,封閉的內心,並不如你們想象般,只有自己,當我了解了對方的真心,我也會為之付出更多的真誠與關懷。

  我的憂傷,緣於我內心的多彩和富饒,並不是你們所為的無病呻吟,我只是以自己的方式感悟這複雜的世界,我想要的心並不是對生命的不屑,更不是對你們的不敬,只是,我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

  踩踏父輩前行的路,我邁步向前,昂首的頭,迎着朝陽的光,流瀉生命的堅強。

  我的心,終為自由而狂。

  五年級:風吹雨打

您正在瀏覽: 我為自由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自由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