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認識自我,尊重他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識自我,尊重他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不同的自我都是獨特的,都有自己生活的標準;每一個人也都是可貴的,都在自己的舞台上演繹自己的人生。因此,清楚地認識自己就顯得十分必要了。 

在小學的時候,我曾經在早讀時記過一位同學的名字。那同學是老師的孩子,平時就瞧不起同學,在那次早讀時,更是囂張,竟然和別的同學吵起架來,記他的名字本有些讓他改正的意思。過分自負的心理使他氣急敗壞地朝我嚷道:“你快把我的名字擦掉!”我沒有理會他,本想等他表現好一些以後再擦去,可他卻愈演愈烈,甚至發展到喊出:“我找人來揍你!”的話,這是大家都始料未及的。最後,只得由老師出面,才把這件事給解決了。他也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所以,只有能夠正確認識自己的人,才能進一步尊重他人,那麼,如何才能認識自己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自己的優點。雖然它是最容易被我們找到的,但卻最容易迷惑我們,因此,“原原本本”地認識它很重要。第二,要了解自己的缺點。這需要學會一定的方法,比如自我觀察、自我反省、相互比較、詢問他人、科學鑒定等。這些都有助於尋找自身的不足。之後,我們就可以改正這些短處,拿出勇氣去突破自己,揚長避短!第三,要有自信心。找出自己的優勢。發掘自身的潛力,在現有的基礎上進步,就會逐漸樹立起自信心,不斷走向成功。 

的確,在人際交往過程中,處處都需要我們用敏銳的眼光去觀察不斷變化着的自我,處處也都需要尊重,那麼,在尊重他人之前,請欣賞一下獨特的自我,然後給別人以應有的尊重。 

-5- 

(第一次寫這類型的文章,有意見提下)初一

您正在瀏覽: 認識自我,尊重他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識自我,尊重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