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閃閃惹人愛》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閃閃惹人愛》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閃閃惹人愛》這本書是一本有點傾向我們現實生活的小說,很有文採的小說。這本書的作者是伍美珍,有“陽光姐姐”的愛稱,她所寫的每一本書都深受小學生的喜愛! 

  主人公是缺少父愛的邱佳,比她們班的同學小一歲,比較矮,椰子頭,外號:皮卡丘、椰子頭,數學成績令大家頭疼,她沒有朋友,喜歡獨來獨往,很嚮往冉小渝和陳酷兒的友誼和成熟! 

  作為單親家庭的孩子,是很可憐的。而她們班新來的數學老師關老師很喜歡這個邱佳,因為他覺得邱佳像一顆水晶般的葡萄,邱佳一點也不喜歡把自己打扮得很非主流她像一個真正的孩子,在冉小渝和陳酷兒眼中是幼稚,而在關凌眼中是單純,邱佳給他一種責任感! 

  邱佳也很喜歡關老師,她覺得關凌很像她的爸爸,對關凌有依賴和親切的感覺。邱佳的父親來接邱佳上數學補習班時,一輛車急速駛來,邱佳的父親措手不及,被撞死了。就是這一刻,讓邱佳無比恐懼數學,無比疼恨數學。直到新的數學老師來臨,才結束了邱佳的噩夢。 

  主要是寫了邱佳因為數學成績差、個子矮、說話很孩子氣、很單純而經常受到冉小渝和陳酷兒的嘲笑。每一個老師都很討厭邱佳,邱佳的成績不堪入目,各科的老師尤其是數學老師一講到邱佳,就會有“我要崩潰了”的表情!只有新來的老師關凌不會這樣,他把邱佳當作自己的妹妹一樣來教育。當他看見邱佳為說自己的爸爸的時候留下來的淚,他就有一種很沉重很沉重的心情。關凌待邱佳很好,這讓冉小渝和陳酷兒很懷疑他們在談戀愛,冉小渝和陳酷兒很想知道關凌為什麼會喜歡邱佳,便成為了狗仔隊… … 

  作者在封面寫的一句話,我很喜歡,“我愛12歲。它是童真。它是淡淡的憂愁。它是轉瞬即逝的歌聲。它是無跡可尋的夢。”是的,12歲代表着什麼?代表着童年的結束,代表着少年的開始,代表着你已邁向人生的進步。 

  看了這本書,讓我想起了過去的美好時光,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還讓我感受到了失去的那種悲傷。

您正在瀏覽: 讀《閃閃惹人愛》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閃閃惹人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