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閃閃的紅星》后,對書中的每一位人物有了更加深的了解,自己也覺得慚愧不已。 

  潘東子、椿伢子、細妹子和胖仔是這本書的主角,他們雖然和我一樣是一稚氣未脫的孩子,生活的環境卻比我們艱苦得多。 

  文中最讓我激動的幾個片斷:胖仔被惡人胡漢三捉到了,敵人讓他投降,但他不屈服,被“白狗子”射了一槍,但胖仔堅持不跪下,最後又給敵人射了一槍,犧牲了;東子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把惡霸胡漢三用火燒了,而且還為游擊隊帶路,把“白狗子”的老巢滅了,還槍了敵人的軍糧,解決了糧食問題,打了一場勝仗。 

  我和他們比起來,可以說是“無地自容”。他們一樣是小孩子,卻表現出勇敢、堅強、樂觀、自信,就像是杏林子筆下的小瓜苗一樣頑強拼搏。他們從小就有革命的意識,敢於為革命獻身,什麼事情都自己做,懂得為游擊隊節省糧食。我現在的生活比他們幸福得多,可以上學,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不懂得分擔父母的負擔。現在,我懂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例如:洗衣服、疊被子。我要把這幾位人物作為我的榜樣,學習他們每一個人身上的寶貴的優點。

您正在瀏覽: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