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磨芝麻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芝麻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磨芝麻糊 標籤:芝麻作文

  芝麻糊是我最愛的甜品之一。香香的,甜甜的,沁人心脾。前幾天,奶奶又要磨芝麻糊,我便自告奮勇要當小幫手。哈,學磨芝麻糊嘍! 

  奶奶先在石盆里擱上雪白的粘米和烏黑髮亮的芝麻,然後,用腳夾緊石盆,拿起一根粗木。只見奶奶一手抓穩粗木棒的頂端,另一手則抓住靠下部分,磨糊時,抓住上端的手不動,抓住靠下位置的手控制木棒磨碎盆中的粘米和芝麻。看着奶奶那熟練的動作,我不禁手痒痒:“奶奶,快,讓我來!”奶奶笑着遞給我木棒讓我試試看。 

  嘿,說干就干!我學着奶奶的樣子,左手和右手擺好位置,一使勁兒,木棒不但沒有聽聽話話在石盤中磨動,盆反而滑出去了。再試,還是如此。好不容易固定好這調皮搗蛋的玩意兒,手又不聽使喚啦:我抓住粗木上端的左手一旦抓緊了,粗木就懶洋洋的不動彈。抓鬆了,木棒隨時有“飛”出去的危險。這惱人的東西弄得我抓耳撓腮。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非但沒有磨出一盆濃香四溢的芝麻糊,反而是一團糟:手上、地上、桌上都是芝麻粒,狼狽的樣子逗樂了一家人。我委屈極了,畢竟是第一次!木棒一扔——我不幹了! 

  “你沒有注意技巧呀,”奶奶一邊收拾“殘局”一邊對我說,“磨糊的盆應該用腳夾住,這樣,盆就不會溜冰似的亂跑。還有,抓木棒的手力度要適中,還得不時適量的加水……” 

  啊,這麼多的技巧! 

  我拿起木棒繼續工作。果然。粗木和石盆聽話不少,芝麻和粘米在盆中嘩啦嘩啦地打着轉兒,像演奏着一曲美妙的旋律,真是動聽! 

  “好,磨完了!”我放下木棒,伸了一個懶腰。咦,我的手怎麼像灌了鉛一樣沉重?十根手指軟綿綿的,恐怕豆腐都捏不爛。雖然這盆芝麻糊鬧得我雙手疲軟,狼狽不堪,可畢竟是第一次嘛!而且,後來媽媽對我磨的芝麻糊讚不絕口,我心裡的高興勁兒呀,那是麻繩提豆腐——別提了!

您正在瀏覽: 磨芝麻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芝麻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