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學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當了一迴音樂老師,“學生”是我的奶奶。 

  奶奶年過六旬,個子高高,身材胖胖,一頭“烏黑”的頭髮,面色紅潤,臉上被歲月犁了一條條深深的皺紋。以前,她愛打牌,有位老同學帶她去壩口廣場玩,那兒每天都有許多老年人。他們自編自演,有的唱歌,有的拉二胡,有的說快板……真是五花八門,看得奶奶嗓子痒痒的,也想上台露一手。 

  回家后,她再三纏住我,拜我為師。非要我教她流行歌曲《兩隻蝴蝶》。我先歌詞抄給她讀,奶奶記性很好,到現在還能一字不落地背誦毛主席的“老三篇”。接着,我唱一句,她跟着唱一句,最後拿來碟片讓她跟着唱,唱了幾遍后,我又叫她獨自演唱。我原以為大功告成,誰知她唱出了許多土語,簡直是亂七八糟。就連一句“你張張嘴”的“嘴”字,她偏偏唱成“舉”字,怎麼也改不過來,我像只斗敗的公雞,垂頭喪氣,對這個“學生”失去信心。“做老師,首先要有信心,還要動腦筋,這樣才能搞好教學。”媽媽走過來耐心地說。她接過奶奶手中的歌詞,將“嘴”字劃掉,改成“最”字,叫奶奶按這個唱。哇!這招真靈,奶奶唱對了。 

  下午從培訓班回家,一開門,奶奶就拉過我的手,喜氣洋洋地告訴我,她的演唱得到大家的熱烈鼓掌,還要她再唱一遍。那神情真像回到了那風年正茂的歲月。 

  我這“學生”為老師爭了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