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場激烈的比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激烈的比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雅典奧運會羽毛球冠亞軍決賽

  聽說今晚中國羽毛球選手張寧姐姐和荷蘭選手張海麗將有一場激烈的決賽,我們全家早早地就坐在電視機前等候比賽。因為我剛學打羽毛球的緣故,所以我特別地興奮。 

  比賽終於開始了,首局,張海麗利用平高球頻頻調動張寧姐姐的奔跑路線,並尋找機會大力劈殺網前,使得張寧姐姐開局就非常被動連輸幾分,首局失利,我們不禁為她捏了一把冷汗。第二局張寧姐姐逐漸習慣了對手的戰術,先以7:6領先,再依靠多變的手法以11:6扳回一局,我們全家興奮得大聲吶喊,我找出哨子用力地吹起來。 

  終於到了關鍵的決勝局,先是5:5平局,我大聲喊着“加油!”“加油!”,彷彿自己正親臨現場。這時張海麗開始急促地喘氣,張寧姐姐藉機連拿3分,此後一球尤為精彩,在張海麗吊張寧姐姐網前斜角幾乎得手的情況下,張寧姐姐以一個漂亮的翻腕,勾出一記既平又刁的對角線,拿下關鍵的第9分,“漂亮!”爸爸大喝一聲,媽媽把手掌都拍紅了,我則又跳又蹦,拿出羽毛球拍一遍又一遍地揮舞,當張寧姐姐打贏這場比賽時,我們全家沸騰了……真不容易,雅典奧運會給了兩位“仇人”一次了結十年恩怨的機會。 

  十年前,19歲的張寧姐姐以良好的身體條件和不俗的攻擊力脫穎而出,在第15屆尤伯杯賽中,第一次與張海麗相遇,結局使人大跌眼鏡,張海麗以2:1力挫張寧姐姐,這一次打擊使張寧姐姐步入了漫長的低潮期……四年後張寧姐姐走出低谷,贏得了一場又一場比賽,特別是去年奪得了羽毛球世錦賽單打世界冠軍。張寧姐姐與張海麗從初次相遇到現在十年間,共拼殺12次,各勝6場,剛好打成平手,此次雅典奧運會成了兩張之間決定性的一場比賽,她倆合寫的“十年羽壇恩怨史”成為國際羽壇有史以來最為精彩的篇章。 

  我最欽佩張寧姐姐了,漫長的十年,她起起伏伏,與她一起拼殺沙場的隊友陸續退出,只有她一直在堅持不懈的努力。就像這場比賽,張寧姐姐在0:1落後的情況下,通過調整戰術和心態最終反敗為勝。在今後的學習中,我們就要學習張寧姐姐這種精神,永不言敗,努力再努力,只有通過不懈的努力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才能笑到最後。

  通師二附五(4)班 

  李哲賢

您正在瀏覽: 一場激烈的比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激烈的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