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鏡庄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鏡庄遊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周六的早上,我纏着爸爸、媽媽帶我去白馬洞玩。經不住我的一番死纏爛打,百忙之中的他們終於答應了我的請求,我們一家三口又一次來到了水鏡庄。 

  經過水鏡廣場后我們上了鐵索橋,一家人象喝醉了酒一樣歪歪歪扭扭地走在木板橋上。我和媽媽笑得直打咯。過了橋,抬頭就能看見呈現在眼前的玉溪山壁。海拔不過千米的玉溪山林木蔥蘢,層巒迭翠。入門約20米,清風瘦骨的司馬徽束古裝、佩長劍的高大塑像便躍然眼前,讓人肅然起敬。往左邊的一間亭閣式建築內可以看見司馬徽、龐德公和學生諸葛亮、徐庶、龐統的玉石塑像,維妙維肖,風采飄逸。水鏡祠為兩層閣樓,祠前石洞前廳明亮、幽靜,壁刻有“洞天福地”4字。據傳水鏡先生常在此弈棋、彈琴。水鏡先生塑像東側是司馬徽隱居的草廬。這是一個四合小院,古樸莊重。院前小亭有一個古碑,上面寫着“漢水鏡棲隱處”幾個大字,字體雄健。爸爸說,這碑是乾隆年重建水鏡庄時所立,距今已有260多年。正廳是薦賢堂,相傳水鏡先生就是在這裡與劉備剪燭夜話的。走進薦賢堂,揮手論勢的水鏡先生、手按劍柄洗耳恭聽的劉皇叔塑像栩栩如生。折回來我們順着門樓沿頭天門拾級而上,過石拱橋再登台階就到了二天門,沿石壁向右穿過窄窄的橫道,就到了白馬洞。洞口有一匹塑雕的白馬,作“奮蹄欲飛”狀。洞前有個門樓,上面題有“水鏡庄”三個剛勁有力的大字,左右兩側有“彝水環繞、明鏡高懸”石刻對聯,暗嵌“水鏡”二字,爸爸說這是對水鏡先生司馬徽的高度褒揚。進了洞,就感覺一股冷氣向我們襲來。相傳有白馬常出入於此洞中,故名白馬洞,也叫聖馬洞。洞內風雨不至,冬暖夏涼。洞中有石桌、石凳、石床,我想在這裡避暑應該是個不錯的地方,可以不用空調。當年,水鏡先生應該常在洞內撫琴吧?悠悠的琴聲藉著岩壁的回聲,傳響于山林水壑之間,多麼美妙的音樂啊! 

  下了山,沿着山邊的蜿蜒小路,我們一口氣直登上了玉溪山頂。站在山巔向下往去,只見南漳城內高樓林立,人車如織;田園風光一覽無餘,山下蠻河如銀帶綿延,令人心曠神怡!

您正在瀏覽: 水鏡庄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鏡庄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