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承德避暑山莊遊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德避暑山莊遊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到承德避暑山莊玩,在這裡我看到了我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它在歷史上曾是清代皇帝夏日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地方。

  避暑山莊分為宮殿區和苑景區兩部分。宮殿區位於山莊的南端,是清帝處理朝事和居住的場所,主要有正宮、松鶴齋、東宮和萬壑松風四處建築,現已闢為博物館,用於清代宮廷史跡和宮廷藝術品展出。苑景區面積佔山庄的十分之八,分為湖區、平原、山巒三種,曾是當年帝王后妃遊玩冶宴的場所,着名的建築有煙雨樓、金山亭、如意洲、文津閣等,多是仿造江南名景而建,這些別緻的亭閣使得這座塞北名城中融入了江南水鄉的秀麗。整個避暑山莊湖泊區碧波粼粼,洲島橋亭錯落掩映;平原區綠草如茵,古木參天;山巒區奇峰迭起,幽谷深峽。避暑山莊集江南水鄉的精緻與皇家建築的雍容大氣於一身,如一塊絢爛多姿的瑰寶鑲嵌於華北大地。

  我在避暑山莊不僅玩得很好,還學到了很多知識,這趟山莊遊覽不虛此行。

  三年級:張天陽

您正在瀏覽: 承德避暑山莊遊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德避暑山莊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