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周庄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庄遊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前,常在電視上看到周庄的景色,另我心馳神往,今天我終於來到了天下第一水鄉??周庄。據說周庄以前的名字叫做貞豐里,後來是在在北宋元佑時期,周迪功郎信奉佛教,將田地里200畝都捐贈給全福寺,百姓都十分感激他,才將這片田地改名為“周庄”的。

  周莊裡的景色十分迷人,那兒的房子都是古色古香的,我為它能保存得那麼完好而驚奇。牆是潔白的,瓦是烏黑的,黑白分明,從中又透出另一種美,那兒河流四通八達,河上來來往往的小木船,和不可缺少的古老的石橋,構成了恬靜、平和、輕鬆與自然的景象,人們都悠然自得盡情的享受生活,彷彿成了一個世外桃源。真是名不虛傳呀!

  我們穿過古牌樓,來到了周庄博物館。館中有周莊裡上下五千年的珍貴文物,如:鎮北太師淀良渚文化遺址的出土文物等。接着,我們一面欣賞美麗的風景一面往前走。不一會,我們就不知不覺地走到了着名的雙橋,聽說雙橋又被當地人稱做鑰匙橋,是由一座石拱造型的世德橋和一座石樑造型的永安橋組成的,所以又稱為雙橋。我坐在橋上,看着來來往往的木船,又別有一番風味,陣陣吹來的涼風,輕輕的拂過,令人心曠神怡……

  坐船來欣賞兩岸的風景是我覺得應該最好選擇了吧,正巧我們看見在一個臨河的小木屋旁有許多木船,於是我們就前去看個究竟,那裡果然是租船的小店,可是租一艘船要80元,我們才3個人,還是湊夠8個人比較划算,於是我們便等着其他來坐船遊玩的遊客,不一會兒,來了兩個香港人,和兩個以色列人,經過商量我們一拍即合,立刻就上了船。在船上有一點晃悠,就像坐在搖擺椅上,還挺舒服的哩,我們個個也都是興高采烈,媽媽還學着電視上唱起了山歌哩!聽罷,兩個以色列人排着手也唱起了他們國家的歌,雖然我聽不懂,但是看得出,他們一定也很開心。一面唱歌一面看風景是不是又會有另一種感覺呢?俗話說的:“船在水中走,人在畫中游。”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天下第一水鄉??周庄,真是名不虛傳,令我大開眼界。

您正在瀏覽: 周庄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庄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