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周庄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庄遊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三天,不快不慢的,一眨眼就過去,似乎一家人都感覺沒玩盡興。於是,老媽手機一搜,一拍大腿,決定前往周庄古鎮。

  也不知為何,老媽似乎對古鎮情有獨鍾,才出去四天,就跑了兩個古鎮。但也沒辦法,誰叫大家都沒玩夠呢?

  驅車四個小時,一路疾馳,可卻彷彿一路追着雨在跑高速。那雨啊,噼里啪啦,砸在車玻璃上,連路都看不清。好不容易挨到周庄,屁股都坐蔫了。

  悠閑地享受了晚飯後,晚上七點,老闆開着車送我們去了西塘的景區。

  人們三三兩兩,走在石板路上,由於下雨的緣故,空氣出奇的乾淨,帶着一點土塵與木板的味道。建築,古色古香;石橋,古色古香;甚至連店鋪里賣的東西,也都是古色古香的。

  古鎮不大,裡面的人家都是小戶小院,卻別有一番情調,主人竟能在這最多百餘平米見方的地域內,種下各種盆景,栽上樹苗,造上池塘養魚,擺上石凳歇息喝茶,真心是把每一寸地方窮盡其所能。

  一看到陳逸飛故居,我就立刻明白了老媽為什麼對周庄情有獨鍾。因為,老媽最喜愛陳逸飛的畫了,而且,他的成名作《雙橋》就是在周庄古鎮完成的。可惜由於太晚,未能進入陳逸飛的故居,一睹風采。

  夜色如水,恰好碰上七夕,望着夜空中的月亮,那美麗動人的傳說又在心頭浮現。

  “天階夜色涼如水,坐(卧)看牽牛織女星”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

  第二天,由於要趕着回家,沒能細細的再將周庄走一圈,要是我還有空,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周庄。周庄,再見!

您正在瀏覽: 周庄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庄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