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涼之旅——承德避暑山莊遊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涼之旅——承德避暑山莊遊記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清涼之旅——承德避暑山莊遊記 標籤:避暑山莊作文 清涼作文 承德作文 避暑作文

放暑假了,我的心像插上了翅膀,早早就飛到了北京,因為我親愛的小姨要結婚了!爸爸媽媽答應帶我去參加婚禮。媽媽說小姨夫是承德人,“承德?” 我一下子來了興緻!我記得老師說過這裡有一個舉世聞名的避暑山莊,就連皇帝都在炎炎夏日去避暑,這次我也能來一次清涼之旅,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婚禮的前一天,我們一行十一人從北京出發,天上下着傾盆大雨,雨刷器不停地舞動,周圍還是霧蒙蒙的,只看到眼前的公路像一條銀蛇,在雲霧瀰漫的山谷中穿行。這樣的天氣絲毫不能影響我,我的思緒一直沉寂在對避暑山莊的遐想中。彷彿看到當年的皇族坐着龍輦,周圍官客擁簇,威風凜凜地向山莊前行。而今,我也可以如他們一樣清晰、真切、用情的感受祖國的美景了。 
  雨晴了,一陣清涼的微風拂面而來,炎熱的感覺瞬間消散,清新的空氣沁人心脾,我真想大喊一聲:“承德,我來了!” 
  初見承德,感覺它是優美的小城,四周都是高山峻岭,武烈河穿城而過。避暑山莊就座落在城區的北部,面積相當於頤和園的兩倍,佔去了城市的三分之二。遠遠望去,山莊宮牆好似一條威武的青龍蜿蜒盤踞,靜靜地護衛着避暑勝地,見證着歷史的變遷。 
  踏進這座聞名遐邇的皇家園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門上方的藍色牌匾,上面有四個金燦燦的大字——避暑山莊,遒勁有力,據說這是康熙親筆題寫的。兩座銅獅像兩個守護神蹲座兩旁,這是幸運的象徵。因為當地流傳着一句話:摸摸銅獅眼,好運年年有,摸摸銅獅頭,吃穿不用愁。大門後面是一座座古樸典雅的宮殿,這是皇帝辦公和居住的地方,全部是用珍貴的金絲楠本建造,不但散發出陣陣清香,還有防蟲咬、防腐爛的功能。門窗上雕刻着象徵吉祥的蝙蝠和壽桃,栩栩如生,我不得不敬佩古代人民的聰明才幹。 
  在博物館的陳列室里,我看到了皇帝和妃子的起居室,他們使用的生活用品,銅盆、銅鏡、瓷器、稠緞被褥…… 這些在當時很奢華的東西,現在已經變得非常普通了。我還參觀了皇帝的木輪馬車,慈禧的八抬轎子,我想這樣的交通工具,來一次避暑山莊要花費多長時間啊?一路上一定很辛苦。我慶幸自已生活在科技發達的時代,現在的幸福生活,就連皇帝也會羨慕不已。 
  出了正宮區,就是風景區了,主要包括山區和湖區兩部分。這裡濃縮了祖國各地的秀美風光,五嶽的雄壯,塞北的草原,江南的水鄉……這裡的山綿綿起伏,挺拔秀麗,蒼松翠柏,古樹參天。一座山頂上立着一塊巨石,就像洗衣的棒槌一樣,這就是最有特色的棒槌山了。以前,皇帝經常帶着他的子孫在山區狩獵,鍛煉他們的騎藝和箭術。湖水晶瑩剔透,波光磷磷,魚兒歡快的遊動着,荷葉像一把把雨傘遮住了湖面,粉紅的荷花亭亭玉立,像害羞的少女,傾聽遊客的讚美。水面上的長廊連着一座座別緻的涼亭,岸邊楊柳青青,隨風搖擺……湖光山色遙相呼應,構成了一幅優美的畫卷。 
  短短一天的時間,我無法欣賞避暑山莊的全貌,但我能真切地感受到它的秀麗典雅,再美的語言也無法將它描繪,這是祖先留給我們的珍貴財富,身在其中,我們可以穿越時空,感受歷史的厚重…… 
  這次旅行,為我的暑假生活增添了無盡的樂趣,避暑山莊的美景已經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遺憾的是許多地方還沒有遊覽,我期待着下一次的清涼之旅。

您正在瀏覽: 清涼之旅——承德避暑山莊遊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涼之旅——承德避暑山莊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