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帶我去練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帶我去練攤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帶我去練攤 

  我爸爸是一個收藏迷,他特別喜歡各種舊書,家裡的書櫃被塞得滿滿的。聽爸爸說,他跟我一樣大時,是看連環畫(也叫小人書)長大的。 

  為了鍛煉我的膽量,增長知識,開闊眼界,爸爸決定星期天帶我去擺書攤。 

  早上,天還未亮,我就被爸爸從床上拖起來,一起去趕“鬼市”。來到滕王閣舊書市場,嚯,東西真多啊!五花八門,應有盡有,當然都是以舊書為主,也有一些雜件。我們找了一個沒有太陽的角落,把報紙鋪在地上,然後,再把小人書一本一本地整整齊齊平放在報紙上,前面的十元一本,後面的五元一本。 

  剛擺一會兒,來了一位老爺爺,他想要十元系列的《紅軍過草地》,他說:“其實我有這本書,只不過掉了一頁,便宜點,八元賣給我吧?”我看他那麼大年紀,也像爸爸一樣愛書,就賣給他了。他大概是見我年紀小,問道:“你這麼小,爸爸就讓你來擺書攤賺錢啊?”我連忙分辨:“不是,我這是體驗生活,回去還要寫作文的呢。” 

  又一會兒,圍上來了好多顧客,我有點手忙腳亂,目不暇接,又要回答他們的提問,又怕書被弄亂,十元的被放到五元的地方,更擔心“梁上君子”光顧。好在愛書的人大多是謙謙君子,擔心的事並沒有發生。見人多,躲在一旁的爸爸也過來照應了。 

  一位老顧客想要一本《千里送京娘》,被他左講講,右講講,爸爸實在沒有耐心了,十元的書答應六元賣給他,可他最後還是沒有買。他剛走,又來了一位,問這書什麼價錢。爸爸回答:“十元。”“八元,要了。”那人乾脆地說完,留下八元錢,拿書走人。真有意思,同一本書,六元沒賣出去,一分鐘不到,八元被人買走了。 

  還有一位年輕人,很喜歡一本名叫《小花》的電影連環畫,五元不還價,可能是他覺得有點貴,在手上翻看了好久,拿起來,又放下,反覆了幾次,最後說過會再來。可是當他再次來時,《小花》已經被別人買走了,他感到非常失望。我在心裡也替他後悔,就是呀,如果自己喜歡的東西不及時出手,再好的東西就會和你擦肩而過。所以嘛,該出手時一定要出手啊。 

  日上三竿,人們開始陸陸續續收攤,爸爸也叫我把書收回紙箱,我們清點了一下,一共賣了一百零一元錢,除去本錢,大概賺了四十來元,爸爸從中拿出一張五元的紙幣,獎勵我,算是我的勞務費。 

  呵,這可是我人生中賺到的第一筆“工資”呀!

您正在瀏覽: 爸爸帶我去練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帶我去練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