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家的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家的孩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我回了一趟姥姥家,姥姥家在農村。姥姥有許多親戚,他們的孩子從小從農村長大,與城市的孩子不同,所以,我見到那些農家的孩子,感到很驚奇,他們看到我,眼神中也有着一絲新奇。 

 農家的男孩,長得似乎有點憨,有點可愛,他們很豪爽,就像這農家的土地。 

 我們一起去田邊的一條小河去捉泥鰍、摸蝦子,一開始,我坐在一邊看着他們,農家的男孩忙得不亦悅乎,他們總能非常自如的在河裡摸來摸去,一些小魚小蝦總是逃不過他們的眼睛,只要有一條游過來,他們總是眼疾手快的打撈上來,遞給農家的女孩子,她們麻利的把魚裝進一個竹簍里。順便也給男孩子當著“偵察兵”。 

 他們配合的非常默契,似乎天生就是這樣。 

 這時,一個男孩子,沒站穩,“撲通”一聲整個身子撲進了河裡,等他又站起來時,我們都笑道:“你自己怎麼那麼不小心,小心把魚蝦都嚇跑了。”再看那個男孩,已經成了一隻“落湯雞”。我看着他以為他會抱怨上幾句或者哭一場,可他居然也傻傻的笑着,然後說了一聲“你們抓吧,我得回家換件衣裳,等一下再來找你們。”然後匆匆的跑了。我們大家繼續抓着小蝦,等都筋疲力盡時才罷休,男孩子們很大度,說: 

 “這些魚蝦你們一人都拿一點兒吧。” 

 “不行,你們費了那麼大的勁才抓的,我們又沒做什麼。” 

 “我們是男子漢,這點兒算什麼,你們不要,我們吃的時候都噎得慌。” 

 我看着,心裡很感動,不知道為什麼。 

 接下來,我們又到,油菜花田,男孩子們雖然有點不願意,但他們還是順從了女孩子。我們來到花田,金黃金黃的,感覺很溫暖。陽光靜靜流瀉下來,撫過每一片花朵,也撫過我們每個人的臉,花是一種淡淡的,是很溫馨的那種香。 

 女孩子把花朵插在自己頭上,或放在鼻子跟前嗅着,她們正在享受着大自然的美, 

這種美,是細膩的。她們沒有把男孩子抓到的蝴蝶放進瓶子里,而是心疼得責怪着他們,並把蝴蝶放走。“老師教給我們,蝴蝶是有生命的,我們要珍惜它。再說,也許他的媽媽再找他啊。”她們笑着對我說,就像那金黃的油菜花里溢出來的芬芳 

 我再一次震驚並且感動,能夠感受生活中細膩人,是快樂的,就像農家的男孩,農家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農家的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家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