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名想當數學家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名想當數學家的孩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曾有過許多理想:當老師、軍人、醫生、科學家……而如今,他卻只想當一名數學家,去研究各種類型的難題,去探討數學教法。

  這理想並非家裡人的期望,而是他的一種愛好,他對這個愛好情有獨鍾,雖然他語文、英語都不差,但對數學,卻是另一種喜歡。

  他每次做奧數時,都會置身於奧數題中,在奧數題中,他彷彿是一位身穿戰服的將軍,帶領他的”士兵”(數字、線段、尺子)去攻打“國家、城堡”。最終他佔領了”國家”的首都(相當於解決了難題),每當那時,他總會興奮地跳起來。

  他總是和姐姐一起研究解題的方法,記得那一次,他打敗了姐姐。

  記得有一次,他從報紙上看到了一道難題:甲乙各有一些錢,如果甲給乙20元,乙的錢就是甲的3倍,如果乙給甲20元,則甲的錢是乙的2倍,求甲乙錢數。他向姐姐說:“姐姐看誰做得又對又快。”“好!”二十分鐘后,他姐姐輕鬆一笑:“OK!”他心想:這麼快!他簡直不敢相信,但是他又想:是又快又對,姐姐只做了一半,他還不知道姐姐對不對呢?想到這,他又繼續努力地做題了。“認輸吧!”他姐姐說。”我絕不認輸。!”他堅定得向他姐姐說。五分鐘后,他終於想出得數了,甲有44元,乙有52元,而他姐姐的得數是甲有52元,乙有44元。他姐姐看到了,立刻傻了眼!“哈!勝利了。”他興奮地說道。

  從那以後,他知道了學數學不僅要頭腦靈活,會解題,還要細心。說了這麼久,知道那個”他”是誰了吧?就是我!

  海南文昌文昌市東閣中心小學六一班林明樺六年級:林明樺

您正在瀏覽: 一名想當數學家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名想當數學家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