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

  每個中國人都有一個夢,它的名字叫做中國夢。夢想,必須經過自己辛勤的雙手去圓夢,因為俗話說的好:只有經過風風雨雨才能見到美麗的彩虹。

  我還記得,小學四年級學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篇文章,最令我刻骨銘心的就是那個情形:一節修身課上,校長向同學們提出了一個問題:“請問諸生為什麼而讀書?”周恩來鏗鏘有力的話語驚動了校長:“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是啊!我們要努力學習,為祖國爭光啊!哪怕你是一個整天默默為我們生活環境“美容”的清潔工;哪怕你是一名唱出溫柔動情之歌的歌手;哪怕你是一名默默無聞的運動員……我實在想說:“中國,加油!”

  我也記得,在中國還沒有成立的時候,別的國家已經率先攻擊了我們,我們卻毫無防備,任由他們破壞。英法聯軍還在1860年把我們祖國的領土——圓明園燒毀了!如今那兒已經是一片廢墟了。但我們卻只能眼睜睜看着圓明園被燒毀,無能為力、袖手旁觀。中國的子民啊,快振作起來吧!不要再任由外國人欺凌啦!

  終於,在1949年的10月1日,我們和平國——新中國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宣布成立啦!天安門廣場前人山人海,當五星紅旗徐徐地升起來的時候,我們唱着悅耳的國歌:“起來!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犧牲了數不清的人,才築成這一條長龍——從山海關到嘉峪關的萬里長城。無論經歷多少苦難,我們都會不離不棄,為民族崛起而奮鬥,我們的祖國將會越來越繁榮昌盛。那時,人們多麼開心啊!每個中國人都在想:我們有美好的祖國、幸福的家園啦!以後不用再受外國人欺凌啦!

  我的中國夢就是希望每個中國人都能做到:“不管歷經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

  五年級:林綺雯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