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們呱呱落地的那一瞬間起,母親便賜予我們神聖的生命。同時又把愛的種子播種在我們幼小的心田裡,直到它發芽,長葉。開花,最終長出最甜的果實送予母親。母親在生活,學習中,讓愛包裹在我們身邊。試問世界上最好的良藥是什麼?不是上千上萬的奢侈藥物,而是母愛。

  記得那時城市原本是被落葉飛舞,秋風瑟瑟的美景說包裹着,然而卻被突然到來的冰姑娘用華麗的魔法給城市穿上了一件白紗裙,面對突如其來的換季,弱小的我得了重感冒。

  靜靜地聽着外面寒風呼嘯的聲音,身體一會冷一會熱,不斷的發出呻吟聲,細心的媽媽聽到了,便用柔和的聲音問我:“怎麼了”?我說:“媽媽我難受”。於是半夜就送我去醫院,由於發高燒,我整個人都處於迷糊狀態,對青霉素葉也有了抗藥性。無奈下,媽媽只好請假,回家自己照顧我。因為爸爸出差,所以照顧我的重擔,就落在媽媽那瘦弱的肩上。

  這幾天媽媽吃不好,睡不好,眼角又多了幾條皺紋,黑髮叢中有幾根調皮的白髮在搗亂。吃着那沒多大用的藥物,媽媽着急得都上火了。

  媽媽每夜都守在我枕邊,時不時詢問一句;“好些沒”?然後用那冰冷的雙手撫摸着我那滾燙的額頭。時不時能聽到媽媽那焦急的哭聲,那時不知我的心有多痛,像被千萬根針扎過一樣痛。眼淚也在不知不覺下流淌過那滾燙的臉龐,那時我多麼想起來安慰一下媽媽那受傷的心,可是我的身體只要動彈一下就如撕心裂肺般的疼痛。當是我是多麼恨我自己的無能,不但不能給媽媽帶來幸福,還讓媽媽越來越憔悴,讓媽媽擔心流淚。

  媽媽為了更快的治好我的病,於是就空閑時間查醫術,細心的照顧我,媽媽也更加憔悴,我是越來越自責了。至今回憶起,淚痕不經意間又從我臉龐閃過。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媽媽得知用金銀花等12味藥材煎熬口服下,幾個療程下來便可康復,這個消息后,像看到珍寶一樣,眼中充滿希望,躍躍欲試。媽媽給我口服下后,雖然葯很苦,但是我卻覺得要很甜,因為葯中有中成分是-——母愛。而世界上“最好的良藥”莫過於此。

  因為有了“最好的良藥”,再加上我這幾天我與病魔的鬥爭,我的病已全康復了。看到媽媽那蠟黃蠟黃的,頭髮也很凌亂,整個人都瘦了一圈,看到媽媽那憔悴樣,我都快心疼死了。我哭了,哭得好傷心。語氣中頗有一絲心疼。媽,您怎麼能為了我把自己累的如此憔悴,這一個多星期您沒有睡過一個安穩覺,整個人都瘦了一圈,當孩子的都快心疼死了。而媽媽卻說;“傻孩子,你不懂,你的健康是我當母親的最大幸福。此時笑容又回到媽媽的臉上,我無比高興。

  通過這件事,讓我感受到母愛的無私和偉大。世界上只有母親才回為你操碎了心,以前母親的忠言是嘮叨,母親的關心是多餘的,總覺得母親多管閑事,很煩人。但是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母愛是你在受傷時最溫暖的安慰,如果不懂得珍惜母愛,母愛就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從你身邊溜走。

  五年級:1043587056

您正在瀏覽: 母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