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又看動畫片!”不由分說,母親“啪”地關了電視。

  “又玩遊戲!”母親一下子搶過了鼠標。

  ……

  從懂事以來就覺得母親對我特別嚴厲,經常橫挑鼻子豎挑眼,不是指責我這樣,就是要求我那樣,因此我一直愛跟母親鬧彆扭。別人都說母親對兒女的愛有多深多深,可是我似乎從來沒有在母親身上感受到深沉的母愛;同學在描述她們的母親對自己有多好時,我總有幾分羨慕,而這更增加了我的苦惱。在外地工作的父親了解后,送給我一本專門描寫母愛的書,讓我認真去看。我隨手翻開目錄,《血色母愛》吸引了我的眼球。

  故事講的是一位從小就失去父親的13歲少女,是母親做清潔工含辛茹苦將她撫養大,由於貧窮而經常受到他人的歧視和欺侮,因此怨恨母親,認為正是母親的卑賤才使她遭受如此多的苦難。母親心裡也很難受,總想做些什麼讓女兒快樂起來。一次。母親帶着女兒去滑雪,但不知不覺迷路了,並且遭遇了雪崩受了傷,與外界失去一切聯繫。救援直升機一直在尋找她們。她們穿着淺色滑雪服,無法讓救援人員發現她們。在這生死關頭,母親用鋒利的岩石片切開了自己的動脈,在雪地中爬行了十幾米,留下長長的鮮紅的血跡。最終,血跡被發現了,昏迷不醒的女兒得救了,可是這位母親再也醒不過來了……

  看完這篇故事,我深深被震撼了,這位母親以驚天地、泣鬼神的行為向女兒、向世界證明了自己的崇高與偉大,這是多麼珍貴的財富,多麼偉大的母愛啊!接着我又看到了唐山大地震中咬破食指、以血代奶、延續兒子生命的母親;看到了為了兒女溫飽,隱瞞15年糖尿病不治,努力勞作,手上長滿連針都扎不進的厚厚老繭的母親;看到了海峽對岸那個投身火海、勇救女兒,燒毀了容顏的母親;看到了為給孩子餵奶,半夜獨自歸家的一向膽小的母親;看到了為讓兒子喝上牛奶而夜夜去50里遠地方批發泥螺的母親;看到了千里尋凶、風餐露宿、為兒雪恨的母親……

  我的母親呢?每晚放學回家,上了一天班的母親早就做好了可口的飯菜等着我;早上去學校之前,母親總要提醒我天氣變化、注意防寒保暖,小心過馬路;就算是一次小小的感冒、偶爾刮破的一點小傷口,母親也焦急得到處找葯。不知多少次,放學時下了大雨,我正愁怎樣回家,母親早拿着傘等候在校門了;不知多少次,因學校有事,我沒有及時回家吃飯,母親就親自將飯送到學校給我;不知多少次,我出去玩回家晚了,母親四處尋找我的蹤影……

  這時我才明白,原來母愛是各種各樣的,有的捨生忘死、驚天動地,有的平淡如水、醇厚如蜜……母愛似海,既有風和日麗時的微瀾寧靜,一色澄碧,也有狂風呼嘯時的驚濤駭浪,波瀾壯闊。

您正在瀏覽: 感悟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