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藥渣中的母愛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藥渣中的母愛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藥渣中的母愛 

  有這麼一個故事,說的是大山裡有一個小村子,村裡有個孩子叫阿寶。阿寶從小就多病,那時候在鄉下求醫可難啊,只能吃點草藥,他家住的小山裡鎮挺遠,他母親常常一大早就起來,挑上一擔柴,去集市上為兒子換回大包小包的葯來。一包葯每一回總要煎上兩三遍,直到葯湯淡了,母親才將藥渣倒在門前的路上。 

  時間長了,門前那條路上撒滿了藥渣。阿寶很奇怪,便問母親:“為什麼要把藥渣倒在路上呢?”母親告訴他:“過路人踩着藥渣就把病氣帶走了,你的病就會快一點好起來。”阿寶搖搖頭:娘,病氣被別人帶走,那別人不就要生病了嗎?”那一刻,阿寶的母親什麼也沒說,只是把阿寶緊緊地摟在懷裡。 

  後來,阿寶果真沒見到母親往門前的路上倒藥渣了,可是有一天,他無意中卻在屋后的一條山路上看到了滿地的藥渣──那是母親上山砍柴的必經之路`````

您正在瀏覽: 藥渣中的母愛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藥渣中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