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能否喚回那顆遊子的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能否喚回那顆遊子的心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他叫明揚,陽光明媚的明,揚起風帆的揚。這是一個很陽光,和充滿理想的名字。但他這個人並不如此,可以說,他是一個壞學生。 

  他沉迷於網絡遊戲,網絡遊戲使他無法自拔,從而泥足深陷。他寧願晚上兩三點鐘起床去網吧玩遊戲,也不願花一分鐘來學習,而且每天遲到的頻率達100%。他很聰明,但他的學習卻一塌糊塗。遲到、睡覺、逃課早已成了家常便飯,缺交作業、不參加值日也已不稀奇,他被請家長的次數遠遠超出他不交作業的次數。稀奇的是,他竟沒被開除,真是令人費解。 

  對於他,我很好奇。有一天,我試探性的問了問他:“你喜歡上學嗎?”對於他會不會理我,我不抱任何希望,但他竟然破天荒的說了句:“不!”如此決絕。“那你為什麼還來上課?”他沉默了一會兒,看了看我說:“你想知道?”我點了點頭:“為了我媽媽。”本來我還想說些什麼,但他似乎不願在於我交談,便伏在桌上睡著了。 

  後來,接連幾天都沒來上課,聽同學們說:“他一直都在網吧。”她媽媽找到了他,哭了一會兒,就暈倒在網吧里…… 

  一星期後,他又回到學校上課,好象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一天,我正在草地上看書,聽到兩個老師的談話: 

  “你知道嗎?星期天有個女人在校長室門口跪了整整兩個小時只為讓校長改變開除她兒子的決定。” 

  “那後來呢?” 

  “後來,校長就答應了,並聲明不要對任何人說起,好像連他的兒子都不知道呢……” 

  過後,我恍然大悟。 

  回到教室后,我對他說:“你有一位很棒的媽媽。”他抬起頭驚訝的看着我說:“是的!” 

  “那你愛你的母親嗎?” 

  “愛!”好堅定的口氣啊! 

  上課鈴響了,我不得不走回自己的座位。這節課,他聽得很認真。 

  放學后,我與他同行,我問他:“你既然愛你的母親為什麼還要這樣做?” 

  他若有所思的低下頭:“沒有為什麼。”即使他儘力想要顯示得很自然,但仍不能掩飾住那股憂鬱的氣息。 

  經過多次的交談,我們之間的隔閡被撕破了,他不在排斥我,我們之間開始有了話題,便成了無話不談得好朋友。他對我說,我是他的第一個朋友,真心朋友。 

  有一天,他找到了我,說要和我談談。我們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現在我可以告訴你,你最想知道的答案。”此時,從他的眼底湧出了一絲落寞與脆弱,他周圍彷彿被圍上了一層悲涼的氣息。他說:“我媽媽得了癌症,晚期的,前一段時間我才知道的。”這股悲涼的氣息從他身上蔓延開來。我的心猛然一震,,彷彿被灌上了鉛,不停的往下墜,不知用什麼話來安慰她。 

  “媽媽說,我是她唯一的牽挂。” 

  “所以,你就…… ” 

  “所以,我就不停地逃課、上網、甚至夜不歸宿。你能理解嗎?” 

  我點了點頭,於是他原本憂鬱的臉上掛起了一絲牽強的笑容。他的這種表情是我沒見過的,不,應說是我們都沒見過的。在我們眼裡她一直是一個無憂無慮的人,沒想到,在無憂無慮的背後卻是無盡的悲傷,假裝對一切都不在乎,其實卻很在乎,每天都要用笑容強飾自己內心的脆弱,這是何等的痛苦,這種感受又有幾人知曉。 

  我們互相沉默了以會兒,我先開口了:“你真的認為你這樣是對的嗎?你知道嗎,上次你本來是不能上課的了,但是你媽媽為了讓你能繼續上學,竟在校長室門口跪了整整兩個小時。所以,你何不就此了卻了你媽媽的心愿?”他想了很久彷彿有所覺悟。 

  第二天,他主動讓我幫他補課,對此,我感到十分驚訝。但還是十分樂意地幫他。從那天以後,就像蛻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一樣。期末考試過後,他已經瘦了一大圈,臉也變得更加蒼白。破天荒的,這次考試取得了優越的成績他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 

  那天,我和他一起來到他家,他家布置得格外溫馨。但那張沾滿了他的汗水的成績單出現在他母親的面前時,她媽媽笑得合不攏嘴。晚飯過後,伯母跟我說,她之所以給明揚取這個名字,是因為她希望他可以是一個陽光、活潑、充滿理想,揚起理想的風帆的孩子…… 

  聽說,他媽媽是笑着走的,手裡還那張成績單……

您正在瀏覽: 母愛能否喚回那顆遊子的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能否喚回那顆遊子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