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隨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隨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明園那昔日的光輝哪去了?金碧輝煌的殿堂哪去了?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哪去了?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哪去了?那熱鬧的“買賣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哪去了?

原本華麗的圓明園,如今已是一片廢墟,那是英法聯軍一把火燒了的瑰寶與精華呀!好幾代帝王的夢想和人民的心血呀!惋惜之餘,問題悄悄爬上了心頭,為什麼英法聯軍敢在中國的土地上肆意搶掠、燒殺、毀壞呢?為什麼中國人不敢去制止呢?思考再三,答案是:當時的清政府太弱,太弱,弱到不堪一擊。想管?卻力不從心。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它的毀滅。

1904年,在我國東北地區,爆發了一場世界歷史上罕見的、在第三國領土上進行的戰爭,是日本和沙皇俄國在我國東北地區打仗。為什麼日本和俄國敢在我國土地上打仗呢?因為我們中國太弱,太弱。據統計,在世界各國的博物館中,珍藏有中國的文物近百萬件,流失在民間的就不計其數。

惋惜、憤怒之餘,我一定要立志好好學習,掌握本領,把祖國失去的,全部拿回來,而不是花高價買回來。同學們,為了祖國的明天,也為了我們的明天,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隨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