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后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五(4)班黎婉儀

  我在老師的教導下,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從中我真是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當我讀到第三自然段的時候,我感到無比自豪。我從中知道了,原來圓明園裡,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圓明園裡的風景優美,在園內參觀,偏僻在幻想的境界里漫遊。我讀了這一個自然段,知道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是多麼的聰明才智,才所以建造出這一個世界園林的奇迹。圓明園裡還收藏着許多歷史文物和奇珍異寶。所以,我以後要保護好祖國悠久的燦爛文化。

  當我又讀到第五自然段的時候,我感到無比憤怒和惋惜。因為,英法侵略者,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到的就搬走,實在拿不動就任意破壞。就這樣一座世界園林,化為灰燼。這邦可惡的強盜,在我們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把我們中國人民辛勤勞動建造而成的圓明園毀滅掉。如果,我當時在場,我真想問清朝政府你們為什麼不反抗敵人,就這樣眼睜睜地看着我們的國寶被敵人搶走而無動於衷,難道你們不愛自己的祖國嗎?

  當我學完了這篇課文,我真的非常痛恨那些強盜,他們不僅把我們的國寶搶走,更可恨的是還要我們用昂貴的價錢把它買回來!所以,我以後要刻苦學習,掌握更多的文化知識,將來更好地建設祖國,使國家變得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