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了課文《圓明園的毀滅》,我感慨萬千。

  本文寫的是在北京西北郊曾經被譽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它過去是一座皇家園林;是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由於帝國主義的侵略,圓明園遭到毀滅。

  可以說,圓明園是中國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結晶,是我國建築和文化的典範。不僅如此,圓明園中還珍藏着無數的無價之寶,更有極為罕見的歷史典籍和豐富珍藏的歷史文物、金銀珍寶、宋元陶瓷、歷史書畫等,堪稱人類文化的寶庫之一。然而,這美好的一切為什麼會不復存在呢?又是誰下此毒手呢?英法聯軍把圓明園洗劫一空之後,為了銷臟滅跡,掩蓋罪行,竟下令火燒她,大火足足燒了三天三夜,大地在顫抖,人們在哭泣,舉世聞名的圓明園從此變成了廢墟……

  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我在沉默。這是一種被刺痛后的沉默,內心像在被火燃燒。這是歷史留給我們的恥辱!這樣的恥辱在舊中國又何止這一次呢?為什麼堂堂的中華民族會有這麼屈辱的一天呢?是閉關鎖國,是政治黑暗,是封建專制……我們應該牢牢記住這一歷史,我們應該更加奮發圖強,再21世紀成為真正的世界強國。我們應該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天津河西區閩侯路小學五班五年級:劉奕帆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