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月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月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的萬物一直都在運動不止.動物在動,植物在長,天上的天體也在動,月亮也不例外.

  可以說,月象就是月亮的各種形狀的變化. 但月亮為什麼會有"圓和缺"的變化呢?經過了近2個月的觀察從觀察記錄中 

可以看到:月相的 變化是周期性的。

   農曆初一,地球上看不見月亮,着天是朔.朔之後一二天,在傍晚西部天空露出彎彎的峨嵋月,凸面向著落日的方向.以後,月球的位置相對於太陽逐漸向東移動,明亮的部分也日益擴展,五六天後,成了明暗各半(西半邊亮)的"上弦月",日落時在觀測者的正南.再過七天,(農曆十五前後),便到了滿月,日落時,太陽在西,滿月在東,隔着地球遙遙相望.滿月從傍晚東升,在次日晨曦中西落,通宵照耀.滿月以後,月面西部日益虧缺,過了七天,又變成了明暗各半(東半邊亮)的下弦月.下弦月於半夜升起.下弦月繼續虧缺,成為黎明前掛在東方天空的殘月.殘月在天空中的位置愈來愈接近太陽,明月部分也愈來愈少,終於轉到和太陽相的方向,月亮也就幾乎看不見了。

  月亮為什麼有時像小船,有時像圓盤。我把觀察后的疑問請教了爸爸。爸爸用手電筒當作太陽,用兩個不一的玩具球作把地球和月亮。讓我明白了:原來是地球影子的緣項。月亮本身不發光,是靠對太陽光的反射。當地球運行到月亮與太陽的中間,因運行軌道的問題,月相就有了峨眉月,上弦月、凸月…等月相變化。古時候,科學家就是以月相的變化來論證,地球是球狀的星體。

   沒有想到小小的月亮也有如此大的學問啊!世界萬物真是無奇不有,只是我們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就可以不斷發現自然界的奧秘,人類科技的發展就在於觀察與發現。 

您正在瀏覽: 觀察月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月相 暫無評論